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巴西将考虑贸易报复美国

巴西外交部2日发表公报称,假如美国不履行世界贸易组织裁决,放弃对棉花生产进行补贴,巴西将考虑采取贸易报复手段。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当天再次就美国与巴西之间的棉花补贴争端作出裁决,认定美国违规败诉。按照规则,美国必须按照裁决结果取消违规补贴,否则巴西将可以要求世贸组织授权其对美国采取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贸易报复措施。


  
   巴西外交部称,巴西对世贸组织当天作出的裁决表示“极大的满意”,希望美国立即修改有关法律,停止相关补贴。巴西政府此前曾表示,如果实施报复,其制裁对象可能包括美国的商品、商标、专利和商业服务等。

  
   巴西最早于2002年提出申诉,指责美国补贴国内棉花生产违反贸易规则,对巴西棉农造成巨大损害。据巴西官方估计,从1999年8月份至2003年7月份,美国为本国棉农提供了约125亿美元的巨额补贴。

  
   世贸组织专家组和上诉机构分别于2004年9月份和2005年3月份作出裁决,认定美国提供了违规补贴,要求其整改。虽然后来美国作出调整,但巴西认为不够,于2006年再次提出诉讼。

  
   世贸组织专家组于2007年10月份又作出有利于巴西的裁决,但美国不服并向上诉机构提出上诉。本次的判定是上诉机构的最终裁决结果。(据新华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