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价格上涨促进高增长

兖州煤业08年一季报EPS为0.303元,同比增长112.7%,超出市场预期,华泰证券分析师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1.11元和1.37元,08年业绩增幅将达100%,首次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本部六矿产量平稳,未来几年产量可维持在3200万吨/年左右,本部以外煤矿总产量也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未来量能增长的看点将是陕西榆树煤矿和赵楼煤矿08年下半年投产,两矿权益产能合计为620万吨,占目前总产能的18%。

  
   目前煤炭价格涨幅超出预期,公司一季度煤炭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达45.9%,远高于同期同类公司煤价涨幅,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现货销量比重较大,充分享受了溢价好处。同时出口煤价也将大幅增长,从一季报看,公司出口煤价仅增长了9.3%,远低于国际、国内的价格涨幅,虽然出口合同谈判还未达成一致,但是预计出口价涨幅将达到90%左右。

  
   此外,煤化工还将是一个大亮点,公司两个煤制甲醇项目08年下半年都将投产。目前甲醇价格由年底的低点逐步回升,目前价格较2月份价格平均上涨了33.3%,行业景气度正在回升,而两个甲醇项目均依托公司自有煤矿建设,可获得稳定的原料供应,生产成本约1500元/吨,低于同业水平,这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 评级简报 Report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