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新联通市盈率应在原联通和网通之间

  马晓芳

  按照中国联通(00762.HK)与中国网通(00906.HK)的合并方案,中国联通将以每1.508股网通股票换1股联通股票的方式完成两家公司的合并。

  在这个合并方案中,网通的股价与上周停牌前收盘价27.05港元相比,仅溢价3%,低于市场预期。

  双方的最终价格是如何形成的?合并之后,新联通应如何定价?作为中国联通财务顾问的摩根大通,其参与交易人员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了对价形成的背景以及对新公司的影响。

  摩根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价格的确定,主要考虑了两方面因素,一是过去的历史价格,他指出,在过去30天、60天以及6个月、12个月的时间内,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的价格比一直在1.3~1.7之间,因此,1.508是一个相对平均的数字。

  其次,关于中国网通的估值,主要参考了中国电信,由于在收入规模以及盈利能力上比中国电信要差,中国网通采取一个比中国电信略低的估值比较合适。

  据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合并完成之后,中国联通BVI持有新公司40.92%的股权,中国网通BVI则持有29.49%,公众股东占29.59%。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在新公司中的比重相当。

  摩根大通负责人介绍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的合并采取了“对等合并”交易结构,即合并完成后,网通与联通的比例基本为3:4或者5:5,这是国际并购的重要原则。

  在“对等合并”交易中,交易双方是100%换股,而非现金收购。主要由于中国网通已经没必要保留现金用来继续发展。

  他认为,这种交易方式能让双方股东充分享受到协同效应带来的好处。由于中国联通在下一阶段将要加大对GSM网络的投资,对现金的需求比较强烈,因此这种交易方式也有利于中国联通未来的发展。

  记者注意到,虽然整个并购是在香港上市公司层面完成,但也会对联通A股上市公司造成影响。

  根据股权结构,联通A股上市公司通过控股联通BVI公司73.83%,再控股联通香港红筹公司,其中,联通BVI公司控股联通红筹公司77.47%,在联通与网通合并之后,联通BVI公司在联通红筹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下降为40.92%,即联通A股公司的持股比例也相应下降。

  摩根大通负责人表示,合并之后,新中国联通的每股净资产将发生变化。他介绍说,在合并之前,中国联通由于高增长,相应的市盈率也比较高,而中国网通增速下降,市盈率就很低,但中国网通的每股盈利比较高。

  他认为,新公司的市盈率将在原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之间会比较合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