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实质重组接踵而来 军工板块机会凸显(附股)

  继中兵光电(600435,收盘价23.42元)后,又一家军工股的资产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昨日, 航天科技(000901,收盘价13.97元)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拟通过向控股股东航天三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旗下三家公司的优质资产。

复牌后直接涨停,全日仅成交37.73万股,走势强于前几天复牌的中兵光电。

  航天三院成第一大股东

  根据航天科技的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航天三院以不低于11.13元/股的价格发行新增股份约2732万股,以购买其持有的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93.91%的股权、北航天时空科技有限公司86.9%的股权和北航天海鹰星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上述三家公司的主营是制造机电设备,对应的主营产品分别为加速度计、军民两用定位定向系统、液位仪、军品测试设备等。2007年末,这三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312万元、82.2万元、99.4万元,预计这三家公司2008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400万元、262万元、300万元。

  2007年末,航天科技净利润为351.32万元,每股收益0.02元,每股净资产1.68元,而发行完成后,预计2008年净利润将会增加3962万元,每股收益增加0.16元。

  本次发行完成后,航天科技总股本将达到约24908万股,航天三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直接持股比例约为22.25%;而航天三院的单一股东航天科工集团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航天三院优良资产多

  航天三院是我国从事飞航式导弹研究、设计、试制和生产的科研生产基地,下设一个总体设计部、十个专业技术研究所、两个总装厂、四个保障类单位及一个民用产业集团。院属科研生产单位均通过了GJB9001A-2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保密资格认证,取得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自1961年以来,航天三院先后研制成功多个系列、几十余种飞航导弹,并承担了导弹综合测试、外测系统、遥测系统等地面测试设备的研制、生产。

  同时,航天三院还利用部分军品技术和资源,开发出多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品,如钻井测井用测斜仪、冲击电压发生器、磁致液位仪、高低压成套设备、钢骨架复合管道等,承揽了奥运火炬和安保项目等国家各类重点工程及项目,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旦三院的导弹资产在未来注入,航天科技将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军工股。”一位私募基金的人士称。

  尽管公告中尚无对导弹资产注入航天科技的承诺,但是大股东的背景必然成为市场后续炒作的最大题材。

  军工股中长期机会凸显

  今年以来,主题投资大行其道,而军工股的重组受到政策支持,并不断有实质性重组消息出台,这将推动军工股的炒作迎来高潮。

  东方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刚在6月2日最新发布的一份研报中表示继续看好军工概念股。他分析认为,在军费增长的带动下,军工企业军品收入保持增长,去年军工集团总收入和总资本都保持了较快增速。民品成为军工行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除了汽车摩托车仍然是民品收入的主要来源之外,民品中的核工业、民用航天、民用飞机、民用船舶产品总规模也快速增长。

  陈刚比较看好以小卫星制造及卫星应用为主的 中国卫星(600118,收盘价22.19元),拥有航天电子产品技术垄断地位的 火箭股份(600879,收盘价18.06元),受益于大飞机项目的 西飞国际(000768,收盘价22.49元)和大股东承诺资产注入的 成发科技(600391,收盘价25.98元)等。也有不少分析人士推荐 航天长峰(600855,收盘价9.52元)、 力源液压(600765,收盘价32.94元)、 航天信息(600271,收盘价28.98元)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