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海螺水泥“三年产能翻倍”


   海螺水泥 (600585)

  
   早报实习记者 陈玉坤

  
  
  
  郭景彬预计今年公司销量将超过1亿吨 安心/CFP 资料

  
   中国银行昨日与海螺水泥(600585)签订灾后重建金融合作协议,中行在原有对海螺水泥母公司230亿元授信额度的基础上,追加50亿元的各类授信,专项用于支持海螺水泥参与灾区灾后重建项目。
海螺水泥同时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将水泥产能扩大一倍,以满足中国地震灾区重建的强劲需求。

  
   据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执行董事郭景彬介绍,该公司还在成都市附近寻求新的投资机会。该公司正在为其重庆直辖市增产1000万吨以及甘肃省增产300万吨的计划寻找资金。四川、重庆和甘肃的产能扩张计划是该公司今年增加产能5000万吨的整体计划中的一部分。作为亚洲第一大水泥生产商,郭景彬预计今年公司销量将超过1亿吨,高于去年的8650万吨。

  
   郭景彬表示,鉴于地震之后的重建工作需要,预计重建的水泥需求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达到1亿吨左右。

  
   其实,海螺水泥早已图谋扩张。就在地震发生的几个小时前,海螺水泥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了包括四川、重庆、云南在内6个地区的项目投资决议,总投资达100亿元左右。在该投资决议公告的同一天5月14日,海螺水泥的另一个114亿元的增发公告同时出炉。

  
   国都证券水泥行业分析师马琳娜预计,地震受损建筑物和公路的总值将占到总损失的50%以上,在中短期内将直接带来逾1亿吨的水泥需求。虽然灾后一个月内,受灾地区对水泥的需求受到抑制,但是一两个月后,重建逐步展开,供需将陡然改变,水泥需求高峰也将接踵而至。

  
   瑞银早些时候曾发表报告,调高海螺水泥H股目标价,由66.0港元调升至77.4港元,维持该股“买入”评级。

  
   瑞银认为,海螺水泥的新项目建设主要位处华中、华南以及华西,水泥平均售价较华东高。而且,灾后重建对水泥的强劲需求将减低供应过剩风险。所以该行调高海螺水泥今明两年产品平均售价增长预测,由6%及6.5%调高至9%至10%。此外,其今年至2010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亦分别由2.39元、3.29元及4.42元,调升至2.67元、4.06元及5.86元。

  
   海螺水泥A股昨天收报55.96元,跌2.7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景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