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今年新发基金近两成延长募集

在发行的共51只新基金中,宣布延长募集期的已经达到10只

   证券时报记者 程满清

   本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股票基金今日公告,宣布将募集截止时间由原定6月8日延至6月30日。至此,今年以来发行的共51只新基金中,宣布延长募集期的已经达到10只,所占比例达到近两成之多。


   统计显示,在宣布延长募集期的10只基金中,8只为偏股型基金,2只为债券型基金。截至目前,虽然其中5只已经最终结束募集并生效,但募集额度均处于较低水平。尤其是天治创新先锋仅募集到2.48亿,创下新基金首发规模的历史新低,银河竞争优势和富国天成红利也分别仅募集到3.7亿和3.4亿。

   延长募集期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反而缓解了在发基金销售人员的心理压力。“现在这么多基金都延长募集期,一些老牌基金公司虽然没有延长,但募集额度也只有四五个亿,我们只要不低于3个亿就满足了。”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员向记者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加速新基金发行以维护股市稳定的主观愿望是好的,不过客观效果却难尽人意。从目前新基金发行的现状来看,同时也是为了基金业的健康发展,新基金的发行节奏不妨放缓一些。但也有人士持不同观点,“虽然现在基金不好发,主要是因为整个市场环境不好,实际上对于基金持有人来说有利的。”某基金研究员认为,如果等到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变好后再发,反而又可能重蹈去年市场高点时,新基金认购火爆但随后却在短短半年时间内令持有人遭受巨大亏损的覆辙。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