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集团三季度钢材价格或将小涨

见习记者 戴 兵

   本报讯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的宝钢集团还未发布三季度钢材价格。但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国内外钢材市场日益增大的价差及灾后重建需要,宝钢集团第三季度钢材价格将小涨,未来出台针对大部分钢材产品限价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在上游原料大幅提价和运输成本上涨的大背景下,钢材生产商为转移成本压力,纷纷大幅提高三季度钢材价格。

   日前,台湾地区中钢第三季度钢材内销价格全面上调,平均涨幅 4520台币/吨(折合人民币1031元),环比增长17%。其中,中板上调4310台币/吨(983元),棒线上调4830台币/吨(1101元),热轧板卷上调4500台币/吨(1026元),冷轧板卷上调4320台币/吨(985元),电镀锌板卷上调4000台币/吨(912元),电工钢上调5000台币/吨(1140元),热浸锌板卷上调4050台币/吨(923元),上述平均涨幅达到17%。

   无独有偶,英国国家钢股东协会(Nass)预计,三季度英国钢价将上涨250-300英镑/吨。

   在此国际背景下,按照国际间商品的“一价定律”原则,三季度宝钢集团钢价上涨当在预期之中,但考虑到国内目前高通货膨胀和灾后重建的需要,钢价又不可能大幅上调。根据Umetal 钢材频道的报道,宝钢集团已口头通知经销商的第三季度价格政策,价格上调幅度很小。同时,国金证券行业分析师周涛告诉记者,武钢集团三季度钢材平均提价400元/吨,这与Umetal 钢材频道报道的宝钢集团的第三季度价格政策比较一致。对此,中银国际钢铁行业研究员许民乐认为,奥运前为钢材消费的传统淡季,在需求不高因素作用下,价格小幅上涨符合市场状况。宝钢集团与台湾中钢每次的季度调价时间基本一致,幅度也不会差太远,但本次台湾中钢三季度价格上涨17%,而宝钢集团传闻的调价幅度只有7%左右,之前宝钢集团和台湾中钢的季度差价在3%左右,这样宝钢集团只有通过月度调价才能减少相互之间的差距。宝钢集团的产品定价方式已经由传统的季度定价修改为“季度+月度”的综合方式,可以将一次涨价分为几次提价,以此来降低对市场的心理冲击。

   周涛认为,在可预期的范围内,国内外钢材价差在三季度会继续拉大,未来出台针对大部分钢材产品限价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稳定钢材出口的各项政策不仅有利于稳定国内钢材市场运行,同时有利于缓解我国通货膨胀压力、提高国家钢铁工业的供给竞争力。但周涛认为,在国际钢材价格3季度大涨的背景下,国家限制钢材价格会继续加大国内外的价格差,并会导致出口暴增,国内钢材价格和供给的波动将加大,无法实现稳定钢价的目的。

   三季度若继续实行价格管制,则国内外价差会继续加大,价格管理的难度也会同步增加。限价会加大资产利差,加剧市场波动,提升管理成本。因此,周涛认为,从市场平稳运行考虑,未来出台针对大部分钢材产品限价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