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南航认沽权证留悬疑 18亿份创设权证仍未回购

  18亿份未回购的创设权证留悬疑

  蹦得越高,摔得越重。 南航JTP1(580989.SH)昨日重重地摔了一跤,下挫26.86%,这是南航JTP1最大单日跌幅。当然,在未来11个交易日,它很可能“归零”,并在6月20日走完“毫无价值”的“一生”。

  6月2日券商无回购

  5月21日,南航JTP1最低跌至0.305元,随后两天的平稳似乎是为了“末日轮”炒作“蓄势”。自5月26日起连续5个交易日,虽然屡屡被临时停牌,但是单日涨幅均超过10%。随即在6月2日触及1.350元后下挫5.43%,当日振幅达到71.13%。而南航JTP1的内在价值依然是零。

  伴随南航JTP1价格暴涨的,是创设券商的大量 回购注销(行情 股吧)。自5月13日 中信证券(600030.SH)开始回购以来,截至6月2日,创设券商已经注销了81.41亿份南航JTP1,还有10亿多份已回购尚未注销。今日,中信证券宣布再次注销7.6亿份。

  南航JTP1是现金结算,按照规则,创设券商大可不必回购注销。如果南航JTP1到期处于价外,并自动归零注销,券商将获得创设卖出价位100%的利润。南航JTP1的结算价为 南方航空(600029.SH)6月20日前十个交易日(不含6月20日)收盘价的平均值,南方航空昨日收盘于10.99元,而目前离6月20日只有11个交易日。有分析人士认为,南航JTP1的结算价低于行权价7.43元的可能性极小。

  以此看来,创设券商的回购注销可谓“画蛇添足”。有券商人士称,创设券商的回购注销曾有“授意”之说,因为此前巨量创设引起一些投资者的争议。不过,“授意”的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根据 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2日收盘,流通在外的南航JTP1还有32.2亿份。南航JTP1行权比例为2:1,但是南方航空的境内流通股只有10亿份。有分析认为,如果以实物行权,仅仅能满足20亿份南航JTP1的行权要求,券商可能会继续回购注销,直到南航JTP1的流通份额少于20亿份。当年 招商银行(600036.SH)的认沽权证 招行CMP1(580997.SH)到期前,券商也大量回购注销,最后达到流通A股能够满足行权的要求。不过,招行CMP1是实物行权。

  已有10余家券商完全注销了其创设的南航JTP1。一家曾创设南航JTP1但未完全注销的券商人士表示,并没有被要求全部注销,具体操作将视情况而定。

  从数据看,6月2日南航JTP1在高位玩“蹦极”时,创设券商没有回购。那么,剩下的18.2亿份,创设券商究竟会如何处置?

  炒家抱团作业?

  在大涨期间,南航JTP1屡次被临时停牌。根据规定,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含)以上的价外权证,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20%、累计上涨超过50%的,上证所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有几次临时停牌并非南航JTP1在触及“20%红线”的第一时间而是存在“时滞”,如6月2日南航JTP1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30%才停牌。上证所人士解释,临时停牌是人工操作,由于涨得太快,根本来不及。6月2日南航JTP1涨到30%只花了几分钟。

  有资金利用券商回购炒作南航JTP1,这是对南航JTP1暴涨原因常见的解释之一。那么是谁在炒作南航JTP1?

  知情人士表示,没有机构参与操作,但是有少数个人大户参与炒作,并被交易所警示过。

  从上证所公布的4月权证交易行为分析报告看来,散户(A类账户日均交易金额小于1万元)账户数占据参与权证交易账户总数的比例接近50%,但是其创造的成交金额不足1%,而贡献了主要成交金额的是大户(A类账户日均交易金额大于50万元),它们的账户数占比3%左右,但是成交金额占比接近80%。

  一位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实很多权证炒家是券商“鼓励和培养”起来的。因为目前在考核券商时,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很多券商“贴本”经营,但这些权证炒家可以为营业部创造大量的交易量,有的账户几百万元的资金每天可以创造数千万元的交易额。

  据这位营业部负责人了解,在这波南航JTP1的炒作中,有的大户也亏了不少钱,但是主要的炒家一般是不会亏的。“集中了一批高手,联手操作。他们的数量和分布,其实都是比较固定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