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联通网通外资股东不会退股

  闫柱

  上周,中国联通(00762.HK)与中国网通(00906.HK)结为一家后,二者的外资股东对这门“婚事”似乎都很满意。韩国SK电讯与西班牙电信均表示,不会退股。

  在联通与网通合并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小兵透露,联通的老股东SK电讯对这起合并持肯定态度。
同时,西班牙电信向中国网通董事长左迅生表示,对重组的态度更是“热烈的支持”。

  但是,不退股不代表无变化。由于合并后的新联通总股本增加,SK电讯与西班牙电信持股数目不变,意味着持股比例将被稀释。之前,SK电讯作为中国联通第二大股东,持有后者8.99亿股,约占6.61%的比重,重组后持有新联通的比例将缩小为3.7%。原来西班牙电信持有中国网通7.22%的股份,新联通的网通板块约占三成,因而西班牙电信将变为持有新联通2个百分点强。

  由于西班牙电信屡次增持中国网通股份,具体收益难以计算。资料显示的一个细节是,西班牙电信2006年12月增持网通0.2个百分点(约210万股),作价为每股15.8港元,而昨天的收盘价是23.6港元,如果西班牙电信以这个价格卖出,其增持的210万股的收益就达到了1400万港元左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