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实医药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

安信证券洪露赵楠

   我们在这个时点建议关注上实医药(600607),推荐的关键假设和理由是:公司目前主业增长稳健,业绩足以支撑目前的股价,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公司如果能顺利在有效期内完成增发,则注入资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相当于再造了一个上实医药,则公司目前股价存在明显低估,上实医药我们将它定义为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品种。


   资产注入预期明确

   上实集团的战略部署是逐步将上实医药打造成为集团的医药产业平台,实现相关医药业务的红筹回归和整体上市。注入资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则相当于再造了一个上实医药。

   目前资产注入,已取得了上海外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国家工商总局外资司、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等审批部门的原则同意意见,尚在环保部门和商务部审批阶段,后续需证监会批准方可实施。距资产注入相关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截止日2008年9月6日渐近,公司管理层表示正在积极做工作,争取如期完成注入。

   目前相关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07年10月公司已向审批机关提交申请材料。由于此次定向增发项目涉及控股股东境外附属企业认购股份,同时分布于七个省的十家拟收购制造企业、公司附属制造型控股企业均必须通过所在省环保局和国家环保总局的环保核查新要求,所以项目须获得国家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国证监会等多个主管部门的审核同意。

   目前公司正在履行环保和商务部审批程序,环保的进展是:尚差上海和江苏两地的环保批文,预期会在近期顺利获批后,即上报至国家环保总局履行审批程序;商务部方面:因公司增发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至2008年9月6 日到期,公司管理层目前正在积极与商务部外资司沟通,争取在有效期内完成增发。环保和商务部审批通过后,尚需报证监会发行部和重组委共同审批通过,方可安排增发实施。

   如有效期内未能实施,则需重新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程序,上实控股在香港重新履行董事会程序并经股东通函同意,则原方案是否仍能顺利通过,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现有业务平稳增长

   公司的盈利来源,主要包括医药主业和投资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华超市)的投资收益,而商超的投资收益近年来一直弥补着公司医药主业盈利能力的不足,占公司整个利润的40%-45%。公司将其旗下的中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优质医药资产分步骤注入上市公司,待公司医药主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后,再择机剥离商超业务,使公司专注并做强医药主业。

   公司目前的医药主业又涉及生物药、化学药、医药商业、医疗器械、疫苗等相关领域。核心附属公司包括:以生物药为主的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化学药及医药商业为主的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以医疗器械为主的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乙肝疫苗为主的参股公司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实业联合集团药业公司、上海华瑞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上联国际有限公司、上海实业联合集团商务网络发展公司则均是公司的投资平台。

   2008 年公司重点强化终端市场的开发与建设,特别是OTC市场及新药的开发;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快速提高产品在印、马、越的市场份额。2008 年预期公司销售收入1.8-2 亿元,新癀片单产品销售收入过亿元大关,净利润保持20-25%的增长。

   上实集团的战略规划是:未来将其旗下的中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优质医药资产分步骤注入上市公司,待公司医药主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后,再择机剥离商超业务,使公司专注并做强医药主业。

   估值与投资评级

   公司拟注入的五家中药公司资产质地优良,拟注入公司2007年合计权益净利润为1.46亿元,按照2007年已公布业绩模拟注入的话,则增发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会达到0.6元。公司若资产注入不能顺利实施,则现有主业2008、2009、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0元、0.61元,不考虑金融资产投资收益,主营业绩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5.07%。我们以2009年的业绩为基础,给予公司25-30倍PE,则对应的目标价区间为12.5-15元,则目前的股价是相对合理的。

   但公司若2008年内能顺利实施资产注入,则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94元。按照2009年主业给予25-30倍PE,则公司合理的目标价区间为19.8-23.7元,则公司目前股价仍有至少40%的上涨空间。考虑到资产注入预期相对明确,我们目前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12个月内目标价为19.8元。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资产注入的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