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电信股领跌 港股大幅回落

  港股市况

  Market

  美券商遭调低评级,令次贷危机忧虑重燃,美股周一显著下滑,拖累港股昨日低开。内地电讯股复牌后大幅下挫,进一步打压人气,港股全日呈现低开低走。分析人士忧虑,银行亏损再次成为市场焦点,美国市场或恢复下行趋势,拖累香港市场。


  次贷危机忧虑重燃

  评级公司标准普尔调低雷曼、美林及摩根士丹利三大投行评级,美国第四大银行撤换行政总裁,加上英国房市持续疲弱,令投资者重新燃起对次贷危机的忧虑,美股显著下滑。追随外围跌势,恒生指数昨日低开275点,内地三大电信股宣布重组消息后复牌,齐齐遭遇获利回吐,加剧大盘压力,恒指一度下跌576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收报24375.76点,下跌455.6点,跌幅1.83%。国企指数跑输大市,急挫404.39点,跌幅2.88%,报13621.98点。

  即月期指收报24239点,跌414点,大幅低水137点,显示市场短期呈看跌态势。成交量放大至72084张。

  群益证券研究部董事曾永坚认为,市场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逐渐增加,加上内地经济遭遇通胀及宏调压力,导致港股于24000点水平仍然未能吸引资金大举入市。不过,估计在市场预期今年企业盈利将放缓的前提下,恒指会在23000点水平吸引机构投资者的资金回流。

  美国市场走势亦引起香港分析人士担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雷曼兄弟将公布季度业绩,很可能出现公司成立158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市场预期集团需要为此集资30至40亿美元以增加资本。雷曼兄弟昨夜遭标准普尔降低评级,在美股价急跌至三个月来最低位。工商东亚称,美国市场的关注点重新回到次贷危机和银行亏损上。经过两个月反弹之后,估计美国市场恢复下行趋势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拖累本地市场。

  内地电信股大幅杀跌

  内地三大电讯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电信公布重组详情。联通及网通宣布合并方案,联通提出每股网通可换取1.508股其配发的新联通股份,同时将CDMA业务以1100亿人民币出售给中国电信。

  三股昨日在港复牌后均下挫超过10%,联通急跌14.07%至15.88港元,网通挫12.75%至23.6港元,中国电信跌12.7%至4.95港元。此前股价已大幅调整的中移动沽压相对较轻微,下跌2.2%至115港元。中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成为当日成交金额最大的三只个股。中国网通亦跻身交投最活跃个股排行榜前十。电信相关设备同样遭遇获利回吐压力。中国通信服务下跌6.71%至6.67港元,中兴通讯挫6.9%至37.8港元。

  凯基证券研究主管邝民彬认为,电讯股停牌前已经大幅上涨,公布重组细节后亦没有给市场惊喜,获利回吐在所难免。随着重组工作展开,电讯股走势或随着更多细节披露而变动。

  招商永隆受惠收购案

  昨日因并购交易复牌的股份还有招商银行永隆银行。招商银行以现金193亿元港元,向永隆银行主要股东伍氏家族收购53.12%权益,并将以同样价格向永隆股东提出全面收购。两家银行恢复交易后均逆市上涨,招商银行升1%至28.25港元,永隆银行涨3.6%至152.7港元。

  永隆银行股权交易最终确定后,光大资料研究将招商银行评级从择机买进上调至买进,目标价32.3港元不变。中银国际则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招行收购永隆每股作价相当于永隆今年3月底资产净值约3.1倍,属过往多年本港银行收购价范围的上限,预料其他中小型银行将受惠于此次收购。

  摩根士丹利对收购持中性看法,但倾向视此为正面的一步。汇丰证券则认为,此次收购是自2001年新加坡星展银行收购道亨银行后最昂贵的银行交易。

  中资电讯股昨日领跌,中国联通大幅下挫14.07%,收报15.88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