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市旅游局严查"一日游" 途中加价最高罚三万

  低价引诱游客上车,途中不断加价,这是非法“一日游”的主要欺诈手段。市旅游局昨(3号)天就此表示,“一日游”如途中加价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当天,市旅游局在2008年“一日游”市场治理整顿工作会议上表示,为实现奥运会期间全市“一日游”零投诉,将在涉奥场所、机场、车站等重点区域治理“一日游”。


  中途加价最高罚三万

  据介绍,市旅游局近日将在“一日游”主要线路和景区周边抽查旅游车辆。旅行社中途加价行为将被认定为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参加额外付费项目,将受到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相关人员将移送警方处理。

  市旅游局要求,旅行社自有车辆不得为非法“一日游”提供客运服务,否则最高将受到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此外,旅行社因租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造成游客损失的,由旅行社承担赔偿责任;旅行社拒绝赔偿的,市旅游局将从该社“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中扣除,并限期补齐保证金;未在规定期限内补齐保证金将不予通过年检。

  市旅游局还下发通知,严禁社会旅馆擅自经营“一日游”业务,对违规者将责令其停止非法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制定价格优惠政策

  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将倡导会员单位中经营“一日游”的正规旅行社参加“一日游联盟”,并对统一产品、统一价格、统一标准、统一宣传、统一导游服务、统一产品标识、统一使用合同等进行明确要求。市旅游局将设专项资金,进行市场推广。市旅游行业协会还将研究涉及“一日游”主要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使正规旅行社和“一日游联盟”的旅游产品形成一定价格优势。

  天安门将设咨询站

  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表示,将在重要的交通枢纽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站,拟在天安门地区设立市旅游局“一日游”咨询站和正规旅行社“一日游”旅游车辆停放点,供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开展“一日游”招徕、接待活动。旅游局还将在八达岭长城、长陵、定陵等热点旅游景区售票处随门票发放《“一日游”宣传手册》;在进京火车上,免费发放印有北京地图的《“一日游”宣传手册》;在国旅总社、中青旅、中旅总社等大型旅行社的全国销售网点免费发放《“一日游”宣传手册》。(记者高昂)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