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通用汽车调整北美战略

⊙本报记者 吴琼

  
  
   为应对北美市场经济和市场的挑战,通用汽车开始调整北美战略。昨日,在通用汽车的年度股东会议上,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公布了一系列战略措施,措施包括产品和技术、生产设施和产能、悍马品牌处置问题。
瓦格纳此举旨在最终实现通用汽车的持续盈利和成长。

  
   在通用汽车的年度股东会议上,瓦络纳宣布了其新战略。在传统汽车上,通用汽车采取扩大生产市场需求量大的产品,减少需求放缓的产品。

  
   其一,增加生产销量增长的小型车和中型汽车。如计划9月在密歇根州的Orion装配中心增加第三个班次,生产热销的雪佛兰Malibu和庞蒂亚克G6;今年9月,计划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整车装配厂增加第三个班次,生产雪佛兰Cobalt及庞蒂亚克 G5。其二,雪佛兰品牌将启动新的全球紧凑型车型计划,全新的雪佛兰紧凑型车型将于2010年中期投产,厂址可能定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工厂。其三,通用汽车将停止在四家工厂生产皮卡和以卡车底盘开发的SUV 。加上美国的两个卡车生产工厂(密歇根州的Pontiac和弗林特厂)取消轮班,预计2010年通用汽车北美运营结构性成本将节省10亿余美元。这也是通用汽车在此前宣布到2011年实现日常运营费用缩减50亿美元计划的重头部分。在2006至2007年度期间,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已经成功降低了9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其四,通用汽车公司启动了针对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正考虑包括实现全面更新该品牌产品系列,或者部分乃至全部出售该品牌。其五,在新能源汽车上,其雪佛兰Volt的量产计划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预计短期内将正式发布量产版的雪佛兰Volt,2010年底将投放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