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百盛集团(03368.HK) 目标价69.6港元

  (交银国际)

  百盛集团(03368.HK)

  目标价69.6港元

  百盛是内地领先及全国性的百货店连锁营运商,市场占有率及销售所得款项总额较香港上市同业高,目前拥有30家自营店及经营10家管理店。
集团大部分百货店均通过签订长期租贷合约经营,自1994年北京店开业以来,业务已快速扩张至全国26个城市,这种快速发展的经营模式使集团能较竞争对手快一步占据人流高的地段。

  集团采用内部增长及收购增长发展,计划通过开设新店使营运面积每年增长不少于15%,2008年最少开设5家新百货店(合共105000平方米零售面积)。收购增长方面,集团采取三种策略?s(1)从9家自营店的少数股东权益进行收购?r(2)从10家管理店中收购?r(3)从第三方收购。

  自上市以来,集团已进行了9次收购,我们观察到被收购的百货店税后盈利有下降迹象,如果盈利最好的管理店及少数权益已被集团收购,我们担心未来收购对集团盈利将会下降。

  我们预期销售所得款项总额于2007年到201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27.9%,推动因素包括?s(1)13.5%-15%的同店销售增长率?r(2)每年新开设5家百货店?r(3)已公布了的收购交易。总经营收入同期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6.9%,预期10年的总经营收入达61.62亿元人民币。经营溢利率预期由2007年33.2%升至33.4%,新店早期亏损部分抵消了规模效益及成本控制。

  我们给予百盛中性投资评级,给予69.6港元目标价。(交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