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惠誉评级:下半年中国货币政策有望回调至中性

  证券时报记者 岩 雪

  本报讯 昨日,惠誉评级发布的《中国银行业一年度回归和展望》(2007)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将会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鉴于一部分紧缩措施已经实施,下半年的货币政策有望回调至中性。

  惠誉评级认为,上半年中国还会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包括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和更强化的货币管理。鉴于一部分紧缩措施已经实施,下半年的货币政策有望回调至中性。

  惠誉认为,2008年有必要对银行业保持谨慎,全球经济形势的艰巨性、国内从紧货币政策和窗口指导加强、金融行业由银行中介主导逐步向多元化转移,这些因素将在今年对中国银行业形成越来越大的挑战。但惠誉仍表示,中国银行业的贷款和盈利水平将在今年保持适度增长,在经济形势没有剧烈变化的情况下,中国银行业仍将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

  此外,惠誉评级亚太地区主管James McCormack预测,中国经济2008年很可能增长10%左右,通货膨胀率将在6-7%的区间。同时,他还表示,中国很有可能继续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小幅上调利率。

  他还认为,尽管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及其它新兴市场的经济蓬勃增长,但发达国家因楼市和消费者支出下滑导致的经济低迷将在今年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据他预测,美国、日本、英国、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1.3%、1.4%和1.7%。不过就目前的数据看,美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可能比预期的要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