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央行拟动用50亿美元稳定汇率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中央银行官员2日说,央行决定动用5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稳定汇率,促使资金向银行定期存款回流。

  阿根廷央行官员说,今年3月农业危机爆发后造成金融动荡,许多投资者和阿根廷民众纷纷从银行提取比索存款,兑换为美元等外汇。

这一现象不仅造成阿根廷比索持续贬值,而且使银行系统的定期存款减少了20亿比索(约合6.77亿美元),严重影响了银行系统的流动性。

  为此,阿根廷央行从4月份开始抛售美元入市干预,并在5月份加大了干预力度。在两个月时间里,阿根廷的外汇储备从505亿美元减少到485亿美元。阿根廷比索也一改持续贬值的颓势,美元对阿根廷比索的汇率从5月中旬1比3.22跌至目前的1比3.12。

  阿根廷央行官员说,央行干预汇率并没有设定具体目标,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彻底扭转投资者的预期,巩固对阿根廷货币的信心,使资金重新向银行存款回流。

  外汇市场交易人员说,阿根廷央行的频繁干预使投资者的心理发生了变化。许多人判断在央行的干预下美元汇率将继续走低,于是纷纷抛售美元,促使比索汇率连创新高。但是经济学家警告说,央行频繁入市干预使阿根廷比索升值速度过快,可能会对出口造成影响,而高额外贸顺差是目前支撑阿根廷央行敢于不断抛售美元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