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雷曼火线融资 华尔街风声鹤唳

  雷曼或因二季度巨亏筹资30-40亿美元,此前美联银行CEO已被迫引咎下台

  证券时报记者 彭 妮

  本报讯 华尔街旧伤未复,新的打击又接踵而至。本周一,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商布-宾银行宣布折价售股、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CEO被迫下台,引发市场对银行业的担忧;周二,雷曼银行的亏损和融资又再度令市场神经高度紧张。

  对于华尔街来说,信贷危机并未走远,它只是潜伏在角落里,随时准备卷土重来。

  雷曼或筹资30-4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位列美国五大投行之一的雷曼兄弟可能会在本月中旬的季报中宣布筹资30-40亿美元的计划,并暗示雷曼二季度可能录得上市以来最大的单季亏损。报道称,由于资产冲减规模增加以及对冲操作可能带来的损失,雷曼今年第二季度的亏损可能高达20亿美元。

  该消息透露后,引发了外汇市场上的美元抛售狂潮。昨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下跌0.2%至72.767,美元对日元汇率跌0.4%至103.98;欧元对美元则上升了0.3%至1.5585。美欧债市则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走高。

  亚太股市也受此影响,在金融股领跌之下,紧随隔夜美股跌势全线下挫。截至昨日收盘,日经指数大跌230.97点至14209.17点,跌幅为1.6%。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55.6点至24375.76点,跌幅为1.83%。

  前夜道指大跌134.5点至12503.82点,跌幅达1.06%;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综指跌幅均超过1%。其中,雷曼大跌8%,市值缩水至187亿美元。

  标普下调三大投行评级

  事实上,在雷曼消息公布之前,市场上已经充斥了太多的负面消息。就在周一当天,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雷曼兄弟、美林、摩根士丹利等多家美国投行的信用评级。标普称,目前美国大型金融机构的评级展望多为“负面”。

  标普称,下调这些投行的信用评级“反映出投资银行业持续疲软的前景”。标普预计美国主要投行未来可能进一步减记资产,尽管减记规模可能不及过去几个季度。据统计,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机构次贷相关资产减记已超过3500亿美元。

  美联银行CEO引咎下台

  标普还表示,可能会下调美国第四大商业银行美联银行的信用评级。

  本周一 ,美国第四大商业银行美联银行宣布,其董事会已要求首席执行官肯?汤普森退休,公司董事长兰迪?史密斯将临时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史密斯当天对新闻界表示,汤普森的离退是此前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所引发的。今年一季度,美联宣布损失近4亿美元。4月份,该银行宣布将通过售股等方式紧急融资7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