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5月宏观经济数据 > 最新报道

5月PMI指数下调 工业制造业景气呈回落趋势

   本报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发布的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2008年5月份,我国PMI指数为53.3%,比上月回落5.9个百分点。在上个月增速放缓后,5月份出现了继今年1月份后的再一次下滑,从而显现出我国工业制造业的经济景气正在回落。

  在5月份的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体系中,同上月相比,除产成品库存指数有所上升以外,其余各指数均呈下降,尤其以综合指数PMI、生产指数、积压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下降最为显著,降幅均超过5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新订单指数降幅达到10个百分点左右。

  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以及进口指数纷纷回落。当月新订单指数为55.4%,比上月回落9.6个百分点。与新订单指数回落相对应,新出口订单指数也有明显回落,当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伴随着新订单回落,生产增速减缓,当月生产指数为55.7%,比上月回落10.8个百分点。由于生产增速减缓,采购活动减少,当月采购量指数为53.7%,比上月回落10.9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也有明显回落,当月进口指数为50.3%,比上月回落5.8个百分点。

  从企业反馈的意见来看,反映问题的企业比上月上升6.5个百分点。在提出问题的企业中,本月反映价格上涨的比重占47%,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反映原材料问题的占25%,比上月上升9个百分点;反映运输紧张的企业占11.9%,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

  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购进价格指数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攀升以后,5月份有所回落,不过仍然处于高位。5月份购进价格指数为73.9%,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