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宝健爱心之手再援灾区 追捐款物价值636万元(组图)

参加捐赠仪式的宝健伙伴合影

宝健公司总裁李道先生在捐赠现场

  中新网6月4日电6月2日,宝健继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后仅两周时间,又一次走进中国青基会。为支持希望工程抗震救灾助学行动,同时考虑到灾区人民的实际需求,决定再次向灾区捐款228万元人民币和价值408万元的物资,用于救灾助学。

  上午十点整,在中国青基会的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现场捐赠仪式,宝健公司高层、青基会的领导、部分宝健伙伴出席了该仪式。由宝健公司总裁李道先生亲手将支票及物资清单交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手中。


  捐赠仪式现场,还出现一份对灾区孩子们的特殊捐赠。宝健公司总裁李道先生转达了其家人对灾区孩子们的问候,并代表远在美国的父母李嘉麒、王世勤两位老人向灾区捐款10万美元,用来帮助孩子们重返校园。据了解,两位老人分别是退休的电机工程师和小学老师,虽然长期居住在美国,但是看到祖国发生了如此惨重的地震灾害,他们毅然决定拿出自己的养老金来帮助灾区的孩子们。今年恰逢两位老人结婚六十周年,他们认为,这是两人牵手六十载,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纪念方式,也是“宝健自主基金”收到的最大一笔来自境外的个人捐款。

  灾难发生后,宝健是第一家积极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号召进行抗震救灾助学捐款的公司。截止目前,宝健公司通过与中国青基会共同设立的“宝健自主基金”,向灾区累计捐赠的专款、物资已超过800万元人民币,这些款项和物资将主要用于支持希望工程、支持学生救助和学校重建,并向灾区同胞提供所需要的一些恢复体能、提高抵抗力的健康食品等赈灾工作。

  目前灾区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复课,当得知孩子们从废墟之中扒出自己的书包时,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对上学的渴望。宝健公司总裁、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李道先生说:“突出其来的灾难,让我们手足无措,当得知灾区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里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重新回到课堂的时候,宝健希望能够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就像所有的宝健希望小学一样,为孩子们小小的愿望增添一份希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重新走进课堂。”

  据悉,“宝健自主基金”成立于2004年,公司承诺将企业每年应纳税额的1%固定捐赠给基金,并力争在十年内达到捐资5000万元的目标。同时,宝健公司也向公司员工和全国代理商发出倡议,捐赠每年收入的1%。目前,“宝健自主基金”的金额已达到上千万元,已经捐建和资助了19所宝健希望小学和5所农民工子弟学校,使数万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表示:“在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宝健再次走进中国青基会的捐赠室,为帮助灾区的孩子们重新回到课堂倾注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向宝健公司的这一善举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众多的企业能像宝健一样,让爱心与企业共同发展。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灾区的孩子们早日重回校园的梦想,又多了一份希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