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最终市场要选择突破方向

  周二沪深股市震荡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上证指数报收3436.40点,跌22.65点,或0.65%;深成指报收11991.58点,跌65.67点,或0.54%。沪市成交702.6亿元,深市成交294.2亿元,与周一相比略有放大。


  1、通信、3G板块全面回落

  电信重组方案明朗,通信、3G板块全面退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6月2日同时发布关于重组进程的公告。中国联通公

  告称,将以总计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CDMA网络资产和业务出售给中国电信集团和上市公司,并将与中国网通以换股方式合并。三家公司在香港市场恢复交易后集体暴跌,跌幅达12~14%。中国联通A股以涨停板开盘,并在涨停板成交了1.56亿股,随后单边下跌,收盘倒跌1.54%。三家公司在香港市场的走势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电信重组方案的不认同,该方案未能对中国移动的垄断地位产生实质性影响,因而抛售三家公司股票,中国移动跌幅只有2%。通信、3G板块受电信股跳水影响全面回落,中卫国脉跌8.35%,中创信测跌8.89%,中兴通讯跌6.75%。

  2、大盘窄幅波动,热点频繁转换

  近期股市的运行趋势不明显,大盘窄幅波动,市场热点频繁转换。上证指数4月24日跳高缺口下沿在3296点,对大盘形成支撑;20日均线在3521点,60日均线在3567点,两条均线平行下行,对大盘形成压制。上证指数在不到200点的区间内窄幅整理,成交量也十分低迷。在没有外在影响干扰下,这种整理走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但最终市场要选择突破方向,届时投资者应顺势而为。

  大盘波澜不兴,市场热点此起彼伏,石油、电力、券商、通信、航天军工等板块轮番活跃,甚至创投、农业、奥运等老热点在盘中也跃跃欲试。大盘指标股的稳定和热点的活跃对维持市场人气起到了关键作用。不过,在热点轮番活跃的同时,操作难度却未见降低,主要原因是因为行情过于短暂,热点转换频繁。除了石油行业中国石化,通信行业中卫国脉等少数龙头品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质性收益外,多数品种震荡剧烈,涨幅有限。因此,投资者在后期实战中仍应注意控制仓位,避免追涨,并注意大盘放量突破的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