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中铝飞亚达中集集团天马股份评述

  中国铝业(601600.CH/19.2 元)调低氧化铝现货价格16.7%至人民币3,500 元/吨:维持推荐

  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雪灾影响铝生产,从而削弱氧化铝需求。之前一段时间其他生产商已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下调至人民币3,500元/吨。
在成本支撑下,氧化铝现货价格的未来下行空间有限。我们预测电解铝价格将会高位运行,但缺乏上升潜力。我们维持08年每股盈利0.80元人民币的预测不变。由于全球经济前景

  仍不明朗,以及中铝高估值水平在当前市况下不具有吸引力,我们认为眼下该股投资机会不大。

  飞亚达A(000026/11.29元),飞亚达B(200026/6.71港元)融资扩张正当时、短期盈利将显著摊薄??公告定向增发预案:维持推荐

  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3000~5000万股,融资不超过5.3亿元,用于亨吉利名表连锁业务扩张。战略角度:融资扩张正当时,快速扩张,符合我们的预期。财务角度:短期盈利将被显著摊薄,从而导致公司股票的短期估值水平上升,对短期股价构成一定的压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A、B股“推荐”评级。暂时不考虑定向增发的摊薄效应和增发项目的盈利影响,维持08~09年的EPS 预测0.37 元和0.55 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08~09 年PE 分别为31X和21X,维持A、B股“推荐”的评级。

  中集集团 (000039/14.75)长期价值具备,短期风险犹存:维持审慎推荐

  中集依靠其集装箱领域内份额第一的领先优势,在钢材等原材料涨价时,能够通过提高集装箱价格转嫁成本压力,从而保持其毛利水平和盈利能力。中集集团依靠其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成就了其集装箱领域内龙头企业的地位,在多项指标上远远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并有望将该优势扩展到其他竞争领域。通过收购博格工业、安瑞科以及莱佛士等优秀企业,公司有望获得可持续的成长潜力。得益于集装箱业务收入的稳定以及道路运输车辆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公司扣除非经常损益以及来自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后的净利润在08年和09年分别增长12%和10%。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在集装箱领域以及新业务领域将会有出色表现,估值水平也处于合理区间,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但短期内股价将会有一定波动性。

  天马股份 (002122/60.83)产品线延伸推助长期增长:维持审慎推荐

  公司是一家非常优秀的轴承制造企业。长期增长动力来自轴承行业集中度的提升。08、09年是业绩高速增长期。主要来自收购齐重数控的并表,以及风电轴承的批量生产。我们预测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4、2.34元,对应市盈率37.1x、26.0x。短期估值已较为充分,维持 “审慎推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