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央行研究报告:震灾将加大短期通胀压力

  央行金融研究所昨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5月12日发生的地震灾害不会改变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但会增加短期通胀压力。

  该报告是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央行研究机构发布的首份经济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年初我国南部发生的冰雪灾害曾加剧物价的短期波动,此次地震对灾区工业、农业产生的破坏以及受灾群众对食品和日用品的需求,无疑也会对当前物价上涨产生新的压力。
不过,从日本和中国台湾的经历看,地震对CPI的影响只是短期的。预计此次地震灾害对消费品价格的影响也不会持久。

  报告也同时指出,受粮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贷款增量出现反弹等因素影响,全年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本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