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海油:受惠高油价趁低吸 目标价上望14.70元

  美国第四大银行Wachovia辞退行政总裁,另外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金融市场需时间从信贷危机复元,市场再度忧虑信贷危机还未完结,拖累欧美股市全线下滑,港股亦跟随外围裂口低开后,跌势持续,午市低见24,250,恒指收报24,376,跌456点,成交增加至838.57亿,国指收报13,622,跌404点。


  内地三大电信股周二复牌,全线走势乏善可陈,市场忧虑企业未来因并购而生的财务成本增加,加上联通(0762)出售资产价格略低于预期,而个别大行发表报告,调低其投资评级,拖累中资电信股全线急泻,连带电信设备股亦遭受沽压,收市全线跌幅超过5%,表面上看,近期热炒的电信业重组概念,暂且告一段落。恒指周二虽逼近25,000点关口,惟续未能摆脱横行格局,恒指以26,387完成反弹黄金比率0.5倍后,以「穿头破脚」展开整固,并相继跌穿各移动平均线,出现10天线下企20天线,形成第一个「死亡交叉」,同时10天线亦将下穿50天线,将形成第二个「死亡交叉」届时技术走势进一步转弱,而国指于13,200点料获初步承接。

  近期国际油价显著波动,纽约期油较早前升至每桶133美元之后出现回吐,跌至125美元附近。市场当前普遍看淡油市,拖累本港上市的油股录得回吐。事实上,油价急升后出现整固亦属正常,观乎市场供求基本因素仍佳,暂仍未可轻言油价见顶,不过,油股调整却有可能造就低吸机会,当中中海油续具投资价值。

  毋须面对成品油价格管制

  现时内地3大油股当中,仅中海油受惠油价上升,与中石油(0857)及中石化(0386)不同,中海油只经营上游业务,毋须面对成品油价格管制之苦,加上今年有多个油田投产,产量势必显著增长,即使仍要支付高昂的暴利税,以及饱受勘探成本上升的冲击,但在油价高企之下,预期该公司今年盈利仍会有可观升幅,可见炒作高油价概念,仍绝难舍弃中海油。

  中海油07年净产量为1.71亿桶油当量,按年升2.6%,但随着多个油田陆续投产,该公司定下08年产量目标达到1.95亿至1.99亿桶油当量,即按年增幅介乎14%至16%。回顾该公司过往纪录,其实际产量最终未必一定能达成目标,但距离往往不会太远,故预期中海油08年产量会较07年出现较大增幅,亦属合理的预测。国际油价近期持续高企,纽约期油现处于每桶120美元以上水平,远高于中海油去年原油平均实现价格66.26美元,故相信油价高企能带动中海油今年收入显著增长。另外,该公司并没有从事以原油为成本的炼油业务,避过了炼油业务亏损的局面,油价上升自然有着数。

  中海油预测08年市盈率12.4倍,属合理水平,但股价已反映08年产量增长的因素。中海油股价由3月下旬近10.0元开始上升,升至上月高位16.24元后回落,期内升幅60%,若按调整黄金比率0.5倍计,预期股价于13.16元获不俗支持,同时亦与50日线相当接近,加上技术走势上现「早晨之星」利好讯号,投资者可待股价回落至50天线吸纳,目标价上望14.70元,跌穿11.80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