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行:中移动仍是老大 高盛:联通网通受惠最大

  随着电信重组的面纱逐步揭开,前日宣布重组详情的3只中资电讯股昨复牌,齐齐大泻逾12%。投行对重组后内地电讯四巨头的看法不一,有券商认为重组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重组后令内地电讯业的政策变得不明朗,经营风险增加,买贵货的中电信(0728)短期内仍受压。
但中移动(0941)的领导地位短期仍难动摇。

  大摩:重组揭盅趁高获利

  大摩认为,联通(0762)出售CDMA业务予中电信及与网通(0906)换股合并,有关交易作价为市场预料之内,而联通、网通与中电信自今年1月至今,股价已跑赢中移动(0941)7%至35%不等,考虑重组交易详情已经公布,并无大的惊喜,相信现时是投资者趁高售股获利的时机,该行调整联通的新目标为20.05元。

  高盛:联通网通受惠最大

  另外,高盛称,作为重组最大受惠者,中期而言仍以联通/网通较可取,评级「买入」,并估计换股及合并协议将令两股表现似「双头马车」,对联通及网通目标价各为18.9元及27.5元。此外,该行指出,中电信收购CDMA后的移动电讯规模仍小,租赁安排料会令每股盈利有摊薄作用;至于中移动,该行则料其面对「不对等监管风险」负面最大,高盛对中电信评级为中性,目标价5.5元,中移动仍为「沽售」,目标价105元。

  瑞信:中电信业务风险增

  瑞信则调低联通评级,由原来「跑赢大市」降至「中性」,目标价亦大降21%至19元。该行指,重组无惊喜,投资者宜趁势沽售以锁定获利。瑞信认为,中电信股价已反映购买资产的利好因素,未来需投资及发展C网,可能令未来几年的摊销前利润率受压,业务风险亦增加,近期业绩将难有惊喜。瑞信维持中电信的投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就上调至6元。至于中移动,瑞信则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146元,维持该股为中国电讯行业的热选股份。

  花旗:洗牌效应明年才现

  同瑞信观点类似,花旗给予中移动「买入」评级,目标价150元,相对现价有27.6%的上升空间。该行称,内地电讯业重组,各网络供应商都要在重组合并之余务求令日常业务不受影响,唯中移动可维持其移动通讯业务稳定,加上重组所引发的洗牌效应相信最快要待明年才会浮现,因此预期中移动未来仍有相当高的竞争力。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