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雷曼削中石油中石化目标价20%

  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昨指出,在油价升抵历史高位后,已调低了亚洲石油及天然气行业股份的评级,由「正面」调低至「中性」;同时把中石油(0857)和中石化(0386)的评级降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分别降逾20%。


  雷曼兄弟的研究报告称,将中石油和中石化H股的评级,由「跑赢大市」调低至「与市场同步」,因为它们从事的下游炼油和石化行业,基础因素不断恶化,短期转好的可能性很少。这主要是基于原油价格持续上升,以及成品油价格于短期获调高的可能性甚低,尤其是中国现时正在打击不断上升的通胀。

  炼油石化业基础因素恶化

  该行相信,四川地震后,油价机制改革的希望会被粉碎。虽然以该行预测的资产价值而言,两只股份仍相当吸引,但预料企业于今年第二季的盈利表现差劲,将转移投资者对资产价值的关注。

  该行将中石油和中石化于2008年和2009年的平均盈利预测分别调降了40%和9%,目标价亦分别削减26%和24%,为11.7元和8元。

  雷曼兄弟并称,随着油价上扬,投资者短期而言应持有中海油(0883),并相信油价于今年年底前不会急挫。该行把中海油的目标价调高近19%至16元。

  该投行并称,相信中海油田服务(2883)属于石油及天然气板块中最具有防守性的股份,其盈利会跟随油价变动,并且正考虑多项收购目标,相信会成为下次股价上升的诱因。雷曼兄弟给予中海服的评级为「跑赢大市」,目标价为21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