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估值

联化科技:精细化工中间体龙头企业

  联化科技是国内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的龙头企业,下游用户主要集中在医药行业和农药行业。本次IPO 成功后,公司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国内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的龙头企业。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医药中间体和农药中间体,成立于2001 年。

2006 年,公司5 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一,4 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二,另外还各有1 种产品分别排名世界第三名和第四名。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9684 万股,发行后达到12914 万股。发行后控股股东牟金香女士持有公司46.12%的股权。

  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行业集中度低。精细化工产品种类多、附加值高、用途广、产业关联度大,直接服务于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和高技术产业的各个领域。我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药物制剂和第二大农药的生产国和主要出口国。联化主要产品的下游即为医药行业和农药行业。但同时,这一行业也存在着充分竞争、行业集中度低的特点。在国际市场上,全球前十大供货商所占的市场份额只有45%。

  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将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为如下三个项目:年产2500 吨卤代芳腈产业化技改项目、年产600 吨XDE 生产线建设项目和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技改项目。其中,前2 个项目2 年能建成,第一年投入80%,产能释放速度也和建设进度吻合。第3 个项目1 年即可建成。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将解决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有效提升公司在业内的竞争力。

  如何有效应对原材料涨价和人民币升值是公司未来发展中需要重视的问题。为应对原材料涨价,公司近3 个月中产品平均涨价10%。公司定制产品的出口比例为100%,而非定制产品出口比例也有30%左右。因此,面对人民币升值,如何有效应对,对面向出口的联化科技尤其重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 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 元、0.70 元和0.90 元。结合目前同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联化科技近年来的增长情况、股本情况以及目前市场状况,我们认为公司股票的合理股价为15 元,建议申购价为9 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