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地震阴影逐步消失股市新行情值得期待

  1、温家宝:着力抓好恢复生产工作

  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16次会议,部署灾区恢复生产工作,讨论《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当前,灾区在安置好群众生活的同时,要着力抓好恢复生产工作。
第一,抓好农业生产。第二,恢复工业生产。抓紧恢复能源、原材料的生产,加大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磷矿石的调运,优先恢复供电、供气、供水、煤矿企业生产。(沙:灾后重建板块依然值得关注!)

  2、财政或转松货币仍从紧

  汶川大地震难以撼动从紧货币政策取向。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要求财政政策更多发力。分析人士认为,财政政策取向由“稳健”转向“积极”的迹象日益明显,“积极财政政策+从紧货币政策”组合呼之欲出。(沙:尽管准备金率上调仍有空间,但频率将有所下降;尽管年内仍有加息可能,但已经仅仅是可能;货币从紧的政策不可能一直“再紧”。)

  3、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8周回落CPI涨幅有望放缓

  今年5月份农产品价格环比下降3.2%。部分研究机构预计5月份CPI涨幅或降至8.1%以下。(沙:通货膨胀压力减轻已是不争的预期。)

  4、电监会:今夏电力供应严峻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昨日在国家电网公司2008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上指出,今年电力度夏面临严峻考验,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今年迎峰度夏这场硬仗。电力行业一位分析师认为,今夏部分地区时段性的电力短缺现象或将不可避免,高峰期间,华东、华中、南方部分省份在用电高峰时段将出现电力缺口。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昨日也表示,南方地区电力供需形势最为严峻,夏季高峰电力缺口可能达到800万千瓦左右。(沙:电力板块尤其水电值得中长线投资。)

  5、煤炭需求告急有的库存低于三天

  昨日,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披露,由于近期中国煤炭供应紧张,各地告急电话传向山西,山西将采取多项措施,以确保煤炭供应。截至2008年5月26日,全国煤炭库存低于七天警戒线的地区有河北、安徽、湖南、海南等,其中个别电厂电煤库存甚至低于三天。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和四川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展开,各地对煤炭需求将进一步加大。(沙:煤电联动预期越来越强烈。)

  6、硫磺狂飙领军化工涨价潮

  在今年以来的化工产品涨价热潮中,硫磺价格从去年初的每吨约800元到目前的高达5700元,以同比超5倍的涨幅领军化工产品。业内人士指出,硫磺及其下游硫酸进入产业景气周期,但随着新产能的释放,这种高价位恐难持续到明后年。对硫磺和硫酸涨价拍手欢迎的,是石油天然气脱硫、有色金属、电力脱硫等行业。虽然硫酸只是这些公司的副产品,但在惊人涨幅下,这笔“意外的惊喜”已经不是小数目,A股市场上“硫酸板块”也已经走出较好行情。特别是价格不振的铜、铅等有色金属行业,依靠硫酸这个副产品的盈利甚至可以弥补主营业务的亏损。公开资料显示,江铜的硫酸产量今年预计可以达到210万吨,而云铜则在80万吨左右。(沙:但硫磺价格的暴涨对其下游行业是重大利空。)

  7、又一股票型基金获批发行

  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大盘蓝筹股票渐显估值优势,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了解到,其旗下首只主投大盘蓝筹股的股票型基金??工银大盘蓝筹基金日前已正式获批,并将于近期开始募集。(沙:昔日急盼的利好如今已成鸡肋。)

  8、两地电信股同坐“过山车”

  前天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公布了收购暨合并事项。但是,电信行业重组预期的愈发明朗,并未给电信股股价带来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昨日A股与H股市场的电信股大多出现了较深幅度的调整。分析人士指出,本次重组虽然从长期看能提升电信行业景气度,但对相关运营商短期盈利提升的效果并不会十分明显,不少公司还会增加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结合估值因素,电信板块昨日出现调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沙:在疲弱的市道中,利好往往成为调整的契机,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个股从此就进入下降通道。)

  9、美股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道指下跌了100.97点,跌幅为0.81%。标准普尔下跌了8.02点,跌幅为0.58%。纳指下跌了11.05点,跌幅为0.44%。原油期货下跌了3.45美元,报收每桶124.31美元,创自5月15日以来新低;黄金期货下跌了11.5美元,收盘每盎司885.5美元,跌幅为1.3%。(沙:另,由于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形势的担忧再次加深,加上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下跌,昨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下挫。)

  老沙的感觉

  1、在大盘蓝筹即将恢复IPO的背景下,基金谨慎观望;

  2、目前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往往较差,可操作性不高;

  3、多空无量拉锯,股指大幅向上或者向下的可能性似都不大;

  4、大地震的阴影将逐步消失,奥运的圣火即将传递到北京,经过大幅调整过后的股市能否产生一轮像样的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一起来泡博

  1、今年前5个月我们的祖国真是多灾多难,但愿6月、7月能让中国人民好好地休息两个月,8月份让华夏儿女满怀盛情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贵宾;在6月、7月,也希望中国股市不要大起大落、平稳上行,给天下股民、给城市居民一个迎接奥运的好心情!

  2、在外忙了两天,带领着妹婿、外甥们终于将祖坟迁定,完成了家中的一件大事,6月、7月我也将好好休息两个月,把身体调养到最佳状态,8月份好好在北京、在青岛、在香港、在秦皇岛、在上海、在沈阳、在天津,在29届奥运会举办的7个城市玩几天!到时我将利用“老沙博客”向大家“直播”我的独特的感受,我曾在报社负责过体育报道、主持过世界杯专刊,现在我又有了一个完全属于我自己的报道平台,我相信我的异乎寻常的文字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眼球的!“北京奥运期间,和老沙一起来泡博”!

  3、我可是个超级球迷,有一例为证,前天我在外忙了一天,腰酸背痛,可当天夜里零点依然在电视机前开始看中国--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足球预选赛,只可惜整整看了6刻钟,一球未进,0--0!而后凌晨3:00在朦胧中入睡,5:00起来搞“早8点”,7:00又开车出外忙迁坟的事了……。再忙再累,我也要看球!我可是曾经追随中国足球队去韩国看球的铁杆球迷哦!

  4、我很想得到一张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入场券,有家门户网站说正在争取帮我搞一张,万一他们搞不到怎么办呢?

  来源:沙黾农博客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