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科奖励基金出手护盘 分析师称对股价影响不大

  昨天,万科A公告称,公司提取的10亿元股权激励计划奖励基金,已于近期全部买入了万科A股股票,总计买入股份数量约4933.7万股。从2006年6月以来,万科用于股权激励计划的奖励基金已经先后3次买入万科股票,而此次是历次购买行动中交易金额和数量最大的一次。


  据悉,万科于2005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权激励计划,依照该计划,公司每年都将在符合限制性条件的情况下,从净利润增长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票,以奖励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公司高管。而按照万科昨天19.58元的收盘价与王石在激励计划中占10%的份额计算,如果万科2008年业绩增长达标,王石将有望获得超过1亿元的激励奖金。

  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为激励对象补充计提2007年度奖励基金2.43亿元以及预提2008年度奖励基金7.64亿元。4月30日至6月2日,上述两笔共计约10亿元的资金,在二级市场上共买入万科股票约4933.7万股。其中,补充计提的2007年度奖励基金购入股数1153.3万股,平均购入成本为21.10元/股,预提的2008年度奖励基金购入股数3780.4万股,平均购入成本为20.178元/股。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自去年11月A股出现宽幅调整以来,万科股价一路下挫,已经从40元一路跌破20元大关。从以往奖励基金增持之后的表现来看,万科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昨天,万科公布增持公告后,股票几乎延续了6月以来横盘调整的格局,全天收涨1.19%。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表示,万科奖励基金再度购入股票是一次例行行为,对股价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记者马岚肖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