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希拉里暗示想当奥巴马竞选搭档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3日迎来收官之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定于当夜发表演讲,表达自己“将不惜一切代价”把民主党人送入白宫的意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分析说,希拉里将借演讲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她愿作奥巴马的竞选搭档,与之共谋白宫。


  要送民主党人进白宫

  希拉里一名密友兼竞选顾问2日告诉CNN记者:“在明晚的演讲中,希拉里将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她把民主党人赢得总统选举定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她愿做任何事。”

  奥巴马阵营多位“圈内人士”透露,希拉里已通过非正式渠道把这一信息传递给奥巴马的竞选班子。他们说,希拉里意在向奥巴马发出信号,愿意接受奥巴马领导,以副总统候选人身份冲击白宫。

  希拉里定于3日晚在“大本营”纽约州举行竞选集会,邀请捐款人和分散于全美各地的基层助选工作人员出席。在几个选举关键州,希拉里的竞选班子已要求基层人员暂时停止工作,等待下一步指示。

  尽管种种迹象表明,希拉里与奥巴马的马拉松竞选即将结束,但希拉里的一些竞选助手坚称,希拉里没有计划在3日晚宣布退选,她将继续致电超级代表,游说他们为自己投票。

  奥巴马阵营将信将疑

  接纳希拉里后,奥巴马阵营究竟是如虎添翼还是反受其害?奥巴马的竞选班子仍在斟酌这一问题的答案。

  “奥巴马反感随便许愿,反感为迎合希拉里的利益打破既定章程,”一名竞选顾问说,“希拉里当然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但我们要照章办事。”

  一名支持“奥希配”的竞选顾问认为,挑希拉里作竞选搭档有助于弥合她与奥巴马支持群体之间的嫌隙。另一名竞选顾问则质疑说:“虽然希拉里和奥巴马之间缺乏信任,但希拉里的信任度只是小问题。更大问题在于,希拉里能向选民传递哪些信息。”

  奥巴马本人2日在密歇根州告诉媒体记者:“只有得到稳获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后一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我才会考虑挑选竞选搭档。”

  他还透露了希拉里1日获得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预选胜利后,他致电祝贺希拉里的部分通话内容。他当时说:“等党内预选尘埃落定,我一定要见你一面。见面时间和地点由你选择。”

  收官之战尽显疲态

  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定于3日举行预选。这两个州将为民主党竞选人贡献31个代表名额。

  奥巴马定于3日晚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举行支持者集会。那里是今年9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所在地。如不出意外,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届时将正式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奥巴马2日再获5.5个超级代表支持,其中包括国会众议院多数派督导员吉姆?克莱伯恩。这使得奥巴马所获代表名额上升至2076.5个。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需2118个代表名额。

  希拉里则获得1917.5个代表名额。为缩小与奥巴马的差距,希拉里2日在南达科他州3个城市连赶数场竞选活动,尽显疲态。在扬克顿市,她念错了市长名字。因为咳嗽无法说话,她两次把麦克风递给女儿切尔西。

  然而,希拉里即使拼尽全力,也难以完美收官。美联社援引希拉里竞选顾问的话说,希拉里恐怕会输掉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这两场预选。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日暗示,妻子希拉里竞选总统之路几近尾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克林顿2日在南达科他州替希拉里助选时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参加此类竞选活动”。

  “我原以为自己已经远离政治,直到希拉里决定参选,”克林顿说,能帮助希拉里竞选总统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