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移动着手改革3G手机销售模式

  本报讯(记者吴凡)中移动在推出新一轮集中采购、全新补贴政策的同时,目前正着手改革TD手机销售模式,向终端厂商开放自有销售渠道。这也是移动扩大3G市场的一个举措。

  据了解,深圳企业在销售模式的改革中已经抢占先机。宇龙酷派的负责人昨天透露,中移动已向其开放了八城市的销售渠道,成为首批4家入围者之一。

  移动月底开放5成营业厅

  中移动将向宇龙酷派免费开放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厦门、秦皇岛8个城市的自有渠道,以上各市均开通了TD网络。
宇龙酷派日前与中移动正式签订协议,中移动将力争在本月底前开放50%的自有营业厅,并优先选择中心区域、人流量大、业务量大、环境宽敞的自有营业厅供宇龙销售产品。宇龙表示目前已开始供货,是动手最快的获授权厂商。

  此次获得中移动开放渠道授权的终端厂商共有4家,除宇龙外,另一深企中兴通讯和三星、LG入围。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指出,主导运营商开放渠道,将为TD产业发展注入催化剂;让终端厂商自己进店销售,中移动也避免了集中采购带来的库存压力,可联合厂商共同承担销售风险。就目前情况看,深圳企业为国产厂商在3G市场的竞争中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宇龙酷派总裁助理刘东凯介绍,宇龙手机将与中移动“捆绑式”销售,开展一系列联合推广活动,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推动TD产业发展。

  易观国际统计显示,去年第四季度TD?SCDMA总市场规模为72亿元。多家研究机构则称,“一旦TD大规模商用,市场规模将达1000亿元。”

  宇龙本月将推3G手机新品

  目前,宇龙已着手安排酷派6260手机进入移动渠道销售,这是目前市面最高端的3G手机之一,其特点是TD/EDGE双模双待,零售价格约在5000元左右。

  让酷派6260“打头阵”,折射出深圳高端厂商对TD市场的策略。酷派6260支持TD和EDGE(2.75G)两种制式,可让TD、GSM双卡同时待机,实现TD网络和GSM网络的自动搜寻与切换,在3G网络未覆盖地区可向2G网络平滑过渡,不会错失来电。战国策市场机构分析师杨群指出,不少用户既想“尝鲜”,又不想换原有号码,选择双模双待手机可避免携带两部手机的不便,这对3G发展和用户都大有裨益。

  据悉,宇龙新款3G手机酷派6268,预计本月内面市,也是双模双待机型。刘东凯表示,年内还将推出多款3G产品。

  各界普遍反映,中移动首批集采的6万部3G手机以中低端为主,可供选择余地小。此次开放渠道,为深圳高端厂商提供了契机。目前五大国际手机品牌中除索爱外,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和LG均加入TD阵营,产业竞争激烈,但深圳宇龙、中兴等厂商在产品质量、研发能力、品牌形象及与运营商关系方面,都居国内厂商领先水平,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售后服务成竞争热点

  随着中移动一系列举措的实施,3G用户数量有望进一步增加,售后服务开始受到重视。据悉,中移动在集采中均对投标厂商的售后服务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目前,多家获得TD终端入网证的企业已开始TD售后渠道的规划和建设。大唐移动刚刚启动转型,便增加了售后服务人员比例。中兴通讯在开展TD试商用的8市均开设“一站式”服务网点。宇龙酷派则在进入中移动渠道的同时,在8市设立售后服务网点,原有网点均增设3G手机售后模块功能、派出专门工程师。

  专家指出,3G市场的竞争同时要看技术和服务,国产品牌在TD技术研发方面先行一步,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应加紧建设,突出本土优势,以抗衡外资品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龙 | 刘东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