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重组不全是盛宴 电信重组消费者能得到什么(图)

  移动业务与固话业务的整合使电信运营商自身内部就有了调节和平衡机制。同时,固话业务也将因与移动的联姻,获得一个全新的发展契机。因此,此次电信重组将能给消费者带来值得期待的实惠。至少,漫游费的取消与单向收费的实行,不再是遥遥无期。

  资费

  电信重组 百姓得利几何

  “我们老百姓的手机费能不能多降些,像欧美国家一样便宜而便捷。”听到电信重组的消息后,在北京某媒体供职的徐小姐没有做太多的思考,脱口而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和徐小姐一样,对于电信重组许多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电话费如何变化。

  据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月收入的1/10左右用在通讯上,这一比例高于许多发达国家。与中国消费者承担的话费相比,欧美国家的人民则享受到了相对物美价廉的通讯服务,美国中下阶层的通讯消费只相当于其收入的1/100,澳大利亚市内电话每次0.15澳元,只要不断线,打一天还是0.15澳元。

  降价

  电信重组打响降价第一枪

  联通G网上网费大幅降低电信重组的消息刚刚出台4天,就传来了电信运营商“自贬”资费的消息。5日27日上午,北京联通宣布,为G网手机推出优惠的GPRS流量套餐,这一政策将大大降低联通用户的手机上网通信费用。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电信重组,联通出售CDMA网络后,将要保留GSM网络自主运营,联通此举似乎在向G网用户示好。

  时间

  新业务推出尚需时日

  消费者短期难受益

  专家分析认为,此次重组后,将形成电信业“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每家运营商都具备了全业务牌照,电信资费、固网和移动网的捆绑运营以及将来3G的服务内容都是竞争热点。尤其是在移动业务方面,由“两家独大”变成“三足鼎立”,内容、服务以及资费都会推动新的竞争热潮,而固网月租、带号转网、信号弱差、无线上网等问题也有可能得到推动和解决。因此,消费者肯定会品尝到竞争的果实,但短期内不可能直接受益。据分析,企业的重组合并需要时间准备,而从重组到新业务的推出也会有一段时间间隔,因此,消费者短期恐难直接受益电信业重组。

  疑问

  电信重组

  消费者有两大问题等待答案电信重组消息的公布扫除了3G牌照发放的主要障碍,3G发牌进入倒计时,中国消费者与3G的距离被再度拉近。抛开改革方案将涉及公司重组、网络资产转让、上市公司合并等一系列问题不说,有两大问题消费者还在等待答案。

  问题一:通话费用降多少?电信专家认为在未来3家运营商同台竞争的情况下,迫于争夺市场的需要,通话费用将得到有效降低,最终的受益者还是消费者。

  问题二:联通用户怎么办?中国联通G网和C网被一分为二后,联通的C网用户会面临更换运营商或是转网的问题。很多用户对此不知何去何从。

  风险

  电信重组不全是盛宴

  股市投资者须谨慎狂欢

  “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这还只是一个重组的意向和文件,未来电信公司内部的整合还依然很艰巨,改制重组后的每家公司的效果也会千差万别。”即使非常看好此次重组方案的宫俊涛,也提到了投资风险。

  对于通讯板块和3G板块的整体大幅上涨,银河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王国平提示,“投资者务必保持冷静,这仅仅是暂时概念炒作,难以形成长期的行情。对于通信板块的整体走强,我不感到意外,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基本面不扎实的公司很难维持。电信重组从消息公布到最后执行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么大的政策,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因为奥运会的存在,可能会拖得更久。”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