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容克认为欧元区通胀率下调缓慢

  新华网卢森堡6月3日电(记者尚绪谦 潘革平)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3日在这里表示,由于国际市场原油和粮食价格居高不下,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的下调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他在出席欧盟财长会议时对新闻界说,原油和粮食价格在未来一个时期仍将处于高位。
欧元区各成员国必须适应这一形势,采取措施设法减轻高油价和高粮价对普通民众生活的影响。

  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3.6%,连续9个月高于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的目标。

  此外,欧盟财长会议当天一致同意,停止针对意大利、葡萄牙、捷克和斯洛伐克4国因财政赤字超标而启动的惩罚程序。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欧盟成员国财政赤字的比例如连续3年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欧盟将启动“赤字超标惩罚程序”,最高可以被处以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0.5%的罚款。意大利等4国经过努力均已将财政赤字控制在3%以内。目前,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只有波兰和匈牙利仍在接受欧盟的相关惩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