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传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易帅或由胡咏接替

  胡咏接替苏伟铭,消息未获公司确认

  位居今年前四月销售榜第一的一汽大众目前处于易帅的敏感时刻。有消息称,前天,一汽大众内部高层会议决定,新加坡人苏伟铭不再担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由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院长胡咏接任该职务。

苏伟铭此前身兼数职、身份复杂,在职期间变革力度大、手腕强硬,上任以来常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昨天,一汽大众经销商体系内也传开了这一消息,但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公关传播部门却称:目前没有得到任何这方面的确切消息。

  苏伟铭改革惹争议

  2005年苏伟铭加盟大众(中国)任执行副总裁,他作为德方高层,却在2006年1月起被一汽集团聘用,以中方高管的身份出任一汽大众商务副总兼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双重身份的根源是当时的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想引进体制外人士,发起体制内的彻底变革,以提振一汽大众士气。一汽大众一直是一汽集团最有贡献力的利润来源。

  苏伟铭在职两年间先后发起两次大的变革,对人事、销售体系、管理流程等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改革在一汽大众内部掀起不小的风波,触动了一汽大众“保守派”及部分经销商的利益,苏伟铭一度出门必带贴身保镖。

  业绩则成为苏伟铭的护身符,2007年,一汽大众整车销售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34.3%.今年前4个月,一汽大众销售势头也非常强劲。但当前广州经销商却称,销量数据有水分,现在库存压力越来越重,有的压货量甚至超过了一个经销商3个月的销售能力。

  接任者胡咏“根正苗红”

  昨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全国四个区域事业部(NSC)的管理层收到回总部长春开会的通知。在此次会议上,他们将见到新任总经理胡咏。胡原任院长的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业内人称九院,始建于1958年,几经改制,2002年起为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该院以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为主营业务,以汽车行业为重点,广泛进入机械行业其它领域和民用建筑等行业。一汽、二汽等我国主要汽车工业基地的规划、设计及改建、扩建工作都是由九院负责的。

  记者从九院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胡咏的从业经历。据介绍,胡咏是清华大学毕业,大学一毕业即进入一汽集团工作,最早的工作部门是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先后在一汽大宇、战略研究室等部门工作。2000年以后,作为一汽派到地方政府挂职锻炼的干部,胡咏来到重庆市政府工作,官至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此后,胡咏到九院担任院长。

  据悉,胡咏今年四十开头,除挂职期间离开一汽外,一直在一汽集团工作。有九院员工评价胡咏年轻有为,“根正苗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咏 | 苏伟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