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加拿大安省伦敦市华人再为四川灾民捐款八万加元(图)

  人民网6月4日讯当地时间6月3日晚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伦敦地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冒着大雨齐聚一堂,举办了一次名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的大型歌舞赈灾义演。通过本次募捐活动,组织者前后共为四川地震灾区筹集了超过四万加元的捐款。

  据悉,这笔善款将通过加拿大红十字会转交给中国地震灾区民众。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做出的“1+1”捐款规定,只要当地民众通过政府认可机构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一加元,联邦政府就将同样捐出1加元,这样,本次活动实际筹集的捐款数额超过了八万加元。


  很多在伦敦地区工作生活的华人、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表示,他们在地震发生后的最初几天里,就已经通过不同渠道向灾区人民捐赠了许多善款。尽管如此,在3日晚间举行的赈灾晚会上,前来参加活动的数百名观众,仍然再次热情地向灾区同胞伸出援手,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为了筹办本次活动,伦敦地区各个华人社团、基督教会以及留学生社团都发挥了很大作用,成为这台晚会策划、筹备以及善款募集活动的主力军。众多20岁左右的年轻人更是这台晚会上表演节目的主力军,用自己年轻的歌喉带动现场观众一起为祖国人民加油助威。

  晚会上,老一辈华人表演了颇具专业水准的男女声独唱、诗歌朗诵、古筝独奏、二胡钢琴协奏等节目。在本地出生的新一代华裔,则联合自己的同学上演管乐合奏。伦敦范莎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邀请其他国家留学生共同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引起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西安大略大学留学生依然是本次赈灾演出的主力,无论是他们单独组队表演的《真心英雄》和《承诺》,还是他们联合伦敦国语宣道会成员共同表演的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都让台下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现场团结一心,共抗天灾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活动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几位来自伦敦语言学校的少年中国留学生,他们虽然年纪很小,但在祖国发生了地震大灾后,通过校园演讲和支持中国灾民签名募捐等方式,短短时间内就为灾区筹集到了4000多加元的善款,展示了新一代“90后小小留学生”的独特风采。

  人口统计资料显示,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的伦敦地区并不是加拿大华人的主要聚集地。这里的华人主要分为三部分:老一辈讲粤语的华人移民、在伦敦就业的中国新移民、以及西安大略大学和其他大中专院校教授、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整体来看华人社区流动性较大。

  本次赈灾晚会的组织者表示,本次赈灾活动进一步展现了“两岸三地”不同华人社区的凝聚力,并得到了本地议会、政府、媒体和大量友好人士的积极评价与热情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在四川地震灾区可能长达10年的重建期中,伦敦华人社区将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