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今年夏季我国用电将偏紧

  今年夏季我国用电将偏紧

  进入今天的特别关注榜。又到夏天了,每年的夏季都是最需要用电的时候,我们昨天的节目中提到,今年南方地区电力缺口可能达到800万千瓦,而我们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得到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的电力缺口有可能逼进一千六百万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 刘振亚: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夏季最大电力缺口超过1000万千瓦,山西、山东、浙江、福建、四川、湖南、江西等电网,电力供应将较为紧张。

    每年的6月到8月都是我国用电的高峰期,去年夏季我国日用电量达到了102亿度的历史最高记录,但由于新增的发电机组大批投产,没有出现前些年的电荒,基本平衡。今年预测的电力缺口比去年有所加大,全国将有十多个省份电力供求将比较紧张,特别是灾后重建和北京奥运,也增加了用电需求。有关部门还表示,电煤产量和运输已经成为制约电力缺口的至关因素,截至到今天,全国存煤低于3天用量的电厂有70多座,接近全国发电总容量的七分之一,如果出现全国范围的大面积高温,将会加剧供电偏紧的局面。

  关注夏季用电湖南:持续高温 用电负荷急增(重播)

  正文:在湖南,夏季高温带来的压力已经有所体现。最近几天,湖南的气温连续徘徊在33度左右,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6度,部分地区不得不开始限制用电。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湖南也进入了新一轮的用电高峰期。目前长沙的情况是气温每上升一度,电力负荷就上升10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湖南的用电负荷增加了16.7%。由于水库来水不断减少,水电发电不足,部分地区不得不限电、压负荷。 针对这种状况,有关部门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缓解用电压力。目前,湖南省委、省政府已与各方协调,调运电煤,增加发电能力。 长沙市有序用电办公室则对用电情况进行调控,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企业用电,保证居民基本生活用电,同时对宾馆、酒楼、写字楼要求调高空调温度,减少或者停开手扶电梯,并提醒广大用户节约用电和避峰用电。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