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埃及:排队争购津贴面包

  在埃及的开罗有一句谚语:在埃及没有人会死于饥饿。但现在,很多以前从来不考虑食品价格的人,都开始了为了购买津贴面包而去排队。

  埃及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在国际市场小麦价格持续上涨和国内高通货膨胀的共同作用下,埃及正陷入严重的面包危机。

所谓津贴面包,指的是政府补贴的廉价面包,一个100克的津贴面包价格低于1美分。由于粮食价格不断上涨,现在,市场上其他面包的价格已经至少涨到了津贴面包的10倍以上。在一些低收入地区,面包店外近几周都出现长长的人龙,有些人得排上一整晚才能买到津贴面包。而最近,由于为了能买上津贴面包,已经爆发了多次因为排队而引发的冲突,有11人死于混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