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广发证券6月投资策略:高油价构筑压力

  武幼辉 投资策略 研究员

  5 月股市:难以持续的反弹

  ◆ 反弹未能持续:突发的汶川大地震导致市场风险溢价水平上升;自下而上的业绩下调仍在继续;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投资者做多热情受到抑制。

  ◆ 再次挂钩:在外围主要股市经历了预期修正性反弹之后,近期油价的飙升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在受到同一个重要的因素影响之下,中、美股市表现出再次挂钩的迹象。评估风险:

  自然灾害与油价上涨

  ◆ 目前市场的担忧在于:一方面,地震的影响及未来可能的洪灾风险不会马上消失;另一方面,高油价对物价的传导与企业盈利的负面冲击预期升温。总体来说,我们认为本次汶川大地震不会对经济与股市产生显著或者深远的影响,但油价上涨值得警惕。

  ◆ 油价上涨对宏观经济与股票市场的冲击已有所减弱,并且需求拉动的油价上涨对股市的影响往往是正面的。2002 年以来企业盈利连同油价一起上涨,同时全球金融环境宽松,共同造就了本轮牛市。

  但近期一些变化值得关注,包括油价的供给冲击和全球的紧缩政策,而这二者的结合将会不利于股市。

  ◆ 我们认为目前的油价上涨对A 股构筑了明显的阻力。一方面在于外围环境,另一方面在于国内成品油政策。成品油价格上调对物价与企业盈利都有负面影响。我们估计一次性10%的提价幅度会导致工业企业毛利率自目前水平(15.2%)减少0.25-0.3 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通胀防御、事件驱动与主题投资

  ◆ 我们预期6 月份大盘可能继续维持箱体运行。虽然一个强烈的“政策底”依然有效,且大、小非解禁规模减少,但投资者预期难以明显改善。从4 月份和5月份市场各行业的表现来看,一个共同的特点是通胀防御+事件驱动的行业表现优异。6月份将依旧处在一个消息真空期,我们认为类似上两个月的情形可能会继续发生。

  ◆ 通胀压力使我们对金融和地产维持中性。从通胀防御的思路来看,我们维持对煤炭和钢铁的超配。由于预期成品油价格年底之前上调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将石油石化提升至超配。从事件驱动的角度来看,6 月份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央企整合。此外,我们建议关注灾后重建的主题投资。综合起来考虑,我们建议6 月份超配煤炭、钢铁、石油石化、建筑建材、工程机械与通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