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毕业班的晚自习

  5月29日晚,茂县中学“帐篷教室”

  毕业班的晚自习

  本报记者 马跃峰 朱 磊

  5月29日18时20分,茂县中学高三部放学了。一班学生杨国伟从“帐篷教室”小跑回到宿舍,拿出放在门外消毒桶里的碗筷,约上宿舍的7个同学,笑着一起走向“食堂”。

食堂是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特别为茂县中学的住校学生搭建的。“今天的晚餐有火腿!”杨国伟边吃边说。

  18时40分,晚饭结束。杨国伟休整了片刻,收拾好复习资料,19时便赶到“帐篷教室”上晚自习。

  茂县中学有8个“帐篷教室”,全由意大利儿济会捐赠。学校将两顶帐篷合在一起,拼成一个五六十平方米的教室。同学们就着两盏65瓦的节能灯,紧张地温习功课。教室里,鸦雀无声,唯有翻书与写字的沙沙声。

  “自习22时结束,做不完的题回宿舍可以继续做。晚上不怕蚊虫,因为每天都有人过来喷药。”杨国伟告诉记者,5月20日,茂县中学高三学生全部复课,他每天的生活跟地震前没什么不同。

  “如果一定要找出什么不一样,那就是大家学习的热情更高,对未来的信心更坚定。”杨国伟说,他们每天晚上熄灯后“卧谈会”的话题都是解放军。

  高三(2)班班主任李玲告诉记者:“现在学生上自习根本不用监督,连过去基础差的孩子,都在努力跟上。大家都说,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每个帮助过我们的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