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长江证券6月投资策略

 美元反弹不会改变大宗的基本趋势,世界经济将在需求仍然旺盛的情况下继续经历高通胀的考验,而这种暂时平衡的持续性取决于新兴市场或者任何一方的发达经济体的衰退过程,这一衰退过程将围绕着通货膨胀这条主线,伴随三方经济体的内在增长结构差异而呈现出明显的阶段性。

  美欧经济周期错配形成的缓冲期,一方面中国的出口增长除了美国之外还有强劲的欧元区支撑,而欧元区经济内在的产业结构与美国之间的差异决定了消费需求对于经济增长贡献程度的不同,从而历次的资产价格泡沫破灭时经济增长的回落自然存在时滞,这也就造就了中国出口需求短期内难以出现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美元的阶段性走强又为大宗商品的继续大幅上升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这也缓解了世界性通胀的刚性压力。2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缓冲期特征。

  横向比较看缓冲期内中国资本市场相对于其他经济体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臻于合理,这使得我们在后期市场运作中可以摒弃掉相对估值过高以及由此引发的国际资本流动的担心,但是从长期看,在中国实体经济缓冲期后进一步探底的过程中,资本市场难以规避估值中枢进一步下移的风险。同时,6月份大小非解禁股份整体压力趋缓,在监管机构采取一系列处罚措施后,违规减持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

  缓冲期定位使资本市场迎来了2008年全年最佳的反弹时机。虽然我们前面已经分析到目前的缓冲期只是下滑中继,在这一缓冲期后,中国经济仍将继续探底的过程,但是在实体经济数据平稳而政府支持力度加大的双重利好支持下,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无疑都会得到更多的加强。与此同时,未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也使得近期市场反弹有着更为迫切的需要。

  缓冲期经济平稳预期的短期性使得反弹中的市场分歧和热点转换程度都将加大,并且与实体经济走势更为贴近,可能一项数据的公布就能逆转市场的变化方向,这使得6月中旬宏观数据公布的时期成为左右市场走势的关口。市场走出目前的震荡格局而转入反弹除了基本面支持外,一定有达成共识的和持续的热点板块带动,这也就使得缓冲期的反弹投资主线的把握就异常重要。因此,内延性增长方面,最上游能源产业以及新能源板块成为通胀背景下安全边际最高的投资主体,而外延式增长方面,要素价格改革带来的公用事业投资机会以及央企重组主题不可忽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