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汶川黄土群碉震后依然矗立已有上千年历史

  5月31日上午,记者步行3小时,到达海拔2200米的汶川县威州镇布瓦村。村民们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的宝贝??黄土群碉依然矗立。

  汶川县有关部门介绍,布瓦黄土群碉是我省仅存一处且分布集中的黄土群碉,2006年5月,该群碉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村民杨成云介绍,黄土群碉目前只有4座,一座是石块砌成、3座黄泥铸就,许多村民的房子就是削断黄土碉而成。在这次地震中,许多房屋裂开了大缝,而山脚许多住户的钢筋水泥房、砖瓦房则变成了废墟。

  4座碉楼中,地震让处于布瓦村三组的石砌碉楼遭到严重损害。记者看到立在山崖边的石碉已被“削”去了上半身。而处在布瓦村一组的三座黄土碉楼依然挺立,只是碉顶垮塌,碉身有裂纹。

  村里老人介绍,这3座黄土碉历史已有上千年。经历了1933、1976年大地震。(川报集团记者李燕华王代林杨涛松涛)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