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兴业证券:6月投资策略“寻找跷跷板的平衡点”

  张忆东,李彦霖 兴业证券研究所

  5月,我们的投资策略主要观点

  A股市场呈现围绕政策博弈的特征,上证综指在3400-3800点为核心的区域中反复震荡;

  我们建议超配的行业,除军工外,均跑赢大盘。

  6月市场环境,震荡格局不改

  6月份的减持压力比数据表现的更大:6月是2008年新增解禁限售股数量最低的月份之一,但是,针对解禁限售股交易的限制措施将此前的解禁压力大部分往后推移,2008年各个月度的减持压力区域平滑。

  宏观数据依然无法改变投资者的谨慎预期:5月份的CPI数据依然只是提供了短期博弈的理由;1-5月工业企业利润也难以提供关于行业趋势拐点的信息。

  6月投资策略:踩准跷跷板的平衡点

  延续5月震荡市格局,上证综指在3400-3800点为核心的区域中反复震荡。

  关注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央企资产注入和整合。

  ??外生式增长机会大,未来两年半的时间内,央企仍需缩减50家-70家以上,与过去6年的缩减总量相当。

  ??小非解禁压力小,在震荡的市场中央企一定程度上被赋予了稳定资本市场的额外使命大非不会轻易抛;股改完成进程早,“小非”压力小。

  ??我们特别看好,电网电力、军工、电信行业的机会。

  6月份行业配置和个股组合:短期博弈政策、中期着眼防御

  超配:商业贸易、煤炭、公用事业、医药生物、建筑建材、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电气设备、军工;

  标配: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餐饮旅游、银行、交通运输、黑色金属、化工、家用电器、轻工制造;

  低配:房地产、非银行金融、机械设备、交运设备、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石油、综合;

  重点推荐个股:五矿发展中国神华青岛啤酒安信信托宁波华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