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东莞证券:6月投资策略 弱势调整酝酿再次反弹

  俞杰 东莞证券研究所

  政策利好刺激股市发生“4.24”井喷之后,大盘在反弹的蓄势整理之时我国四川汶川突然发生罕见特大地震,灾难导致大盘的反弹行情出现变异,反弹未能顺利上冲4000点,反而演变成为盘跌走势。

  井喷之后市场做多的冲动被意外事件打消之后,市场多空力量逐渐陷入胶着,做空的动力主要来自大小非减持套现以及市场对后市的种种不利预期,做多的主要是被动响应管理层稳定市场方针的机构资金以及市场游资。

  从盘面看,基金等主流资金采取消极防守方针,但3000点政策底对做空资金形成了巨大威慑。市场有继续盘跌考验政策底的可能,但难以实现对政策底的有效跌破。

  6月份是今年大小非解禁规模最小的一个月,同时多家基金进入建仓期,资金面的平衡开始恢复。5月份的CPI数据有望出现乐观的变化,同时由于抗震救灾的需要,国家进一步采取严厉宏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政治的需要将导致市场做多预期的增强。

  我们认为大盘近期的弱势并不意味着新一轮大级别下跌行情的展开,应该仍属于底部反复行情的一部分,现在市场的弱势实际已经过度反应了种种不利因素的预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利因素的影响很有可能增多,届时大盘将再次回到反弹轨道当中。6月份市场有望先抑后扬,投资者应该关注市场跌出来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