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回补缺口预期 致重心下移

机构:国海证券
电信重组主角联通再现领跌,带动3G概念股全线补跌,因收购永隆而成焦点的招行周三放量下挫,银行板块及权重股受拖累并带动股指下挫,当前大盘重心下移,市场回补缺口预期较强,观望为宜。

从盘面上观察,联通周二复牌高开急挫,3G及题材股整体受伤。

A股市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电信重组主角中国联通,周二复牌却涨停开盘后一路走低,并由出巨量长阴,周三再度大幅低开,盘中一度接近跌停的边缘,整个3G板块深受打击,纷纷进入跌幅榜前列。3G概念多为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是题材股的一个分支。3G概念的领跌,使得题材股陷入迷惘。

周三招行领跌,或使蓝筹股迷失方向。招行作为形象最好的银行之一,也是目前流通市值最大的银行股,其成功收购永隆银行。但周二复牌表现不佳,周三率先领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使得整个银行板块失去“主心骨”,纷纷跟风下调,而银行板块的指数权重较大,银行股普遍回调对指数的影响立竿见影。与此同时,从静态估值来看,银行股是估值优势最为突出的品种,银行股表现不佳,对以估值作为主要投资参考依据的主流机构信心产生冲击,进而抑制蓝筹股的反弹。

后市预测:房地产逆风飞扬,或是大盘反弹的星星之火。市场常常是两条主线:其一,大盘不愠不火,小幅震荡时,题材股往往借机活跃;其二,大盘处于上升期或集中反弹阶段时,以蓝筹为核心的价值型股常常领涨。周三大盘回调过程中,房地产股盘中表现一度引人注目,外高桥开盘坚决封于涨停,上海本地房地产股率先跟风反弹,陆家嘴上海新梅界龙实业浦东金桥和嘉宝股份。房地产龙头万科也出现放量上涨,具有较好代表性的房地产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普遍逆风飞扬。房地产股是人民币升值推动最典型的板块之一,也是当前超跌最严重的板块之一,其人气凝聚力佳,房地产股的逆市活跃,或是后市大盘反弹的星星之火。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