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将严控用玉米油料等粮油产品生产生物燃料


  

  
  
   2008年5月27日消息,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尹昌斌博士日前称,目前中国不存在粮食安全问题。“粮食安全”的评价指标有粮食产量水平、库存水平、进出口贸易依存水平、贫困人口温饱水平等,世界粮农组织(FAO)给出的粮食安全衡量标准有三:一是国家粮食的自给率必须达到95%以上;二是年人均粮食达400公斤以上;三是粮食储备应该达到本年度粮食消费的18%,而14%是警戒线。
按照这一标准,2007年中国粮食总产量为5.015亿吨,谷物净出口为796万吨,大豆净进口3082万吨,粮食(含大豆)的自给率超过95%;按13亿人口计算,人均占有粮食量达到400公斤;2006年期末库存消费比约为35%,2007年期末估计约为40%-45%。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罗马向出席“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的挑战”高级别会议的一百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部长表示,中国将严格控制用玉米油料等粮油产品生产生物燃料。

  
   “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的挑战” 高级别会议六月三日到五日在意大利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行。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大会并发言。

  
   孙政才在发言中强调,利用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生物燃料对粮食安全的影响不容忽视。中国将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生物能源发展道路,坚持“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原则,严格控制用玉米、油料等粮油产品生产生物燃料,坚持充分利用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农村废弃物发展生物质能源。

  
   孙政才在发言中指出,近来,世界粮食安全面临重大挑战,这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人类生存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发展中国家受粮食危机影响最大也最直接,是加强世界粮食安全的重点所在。

  
   中国将调整农业结构和种养方式,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提高农业适应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最后,孙政才提出,将全球粮食需求增加、价格上涨归咎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或归咎于某个国家的某项政策,既不是事实,也不是建设性的态度。各国积极有效地协调政策与行动,完全有能力共同发展、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