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巢东股份(600318)区域水泥霸主 筑起万丈高楼

机构:财富证券
巢东股份(600318)区域水泥霸主 筑起万丈高楼

大盘周三在小幅低开后开始出现单边大跌,成交量较昨日有较大的萎缩。两市指数今日盘中震幅较大,深强沪弱,深成指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后在地产龙头万科A的放量反弹带动下,开始了全天最强有力的一波反弹,最终收出一个带下影的红十字星,收盘沪指3369.91点,下跌66.48点,成交602亿。

深成指收于11970.48点,下跌21.09点,成交281.1亿。指标股中的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神华有较大的跌幅,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信证券几乎没有明显的护盘动作,指标股的大跌直接导致了指数的大跌。

个股方面,市场呈现普跌格局,部分上海本地股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大部分板块跌幅较大。从技术上看,大盘依托3400点一线的小幅盘整终于选择了向下破位的方向。盘面上看市场依旧存在活跃度,但参与热情明显下降,周二强势的板块周三大部分都低开整理。在万科A的强势带动下,深成指做出了回补缺口后的反弹,也延缓了沪指的补缺。上海本地股、航天军工、地产、钢铁、电力仍是短期的主要看点。

实战出击:巢东股份(600318)。公司控股的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公司主营凹凸棒石粘土及其共生矿物产品的加工、销售、利用,凹凸棒石粘土是安徽省稀特矿产,其保有储量2228万吨,列全国第二位,拥有丰富的凹凸棒石矿产资源。

据有关消息得知,2008年铁矿石价格上涨已成定局,2007年我国进口铁矿石总量有望达到3.67亿吨,较2006年进口3.26亿吨将增长0.41亿吨。1-6月,我国累计铁矿石累计进口金额约为140亿美元,同比增长40%左右,铁矿石主要用于钢铁工业,广泛用于国民经济各部门和人民生活各个方面,是社会生产和军工产业所必需的基本材料。

此外,公司与新加坡外资公司合作成立了集纳米技术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安徽巢东纳米材料科技公司,该公司强势挺进纳米碳酸钙行业,并利用当今世界高科技竞争的热点之一的纳米粉体工业化制备技术。该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属国际首创,因此公司有望获得超额利润,并抢占得纳米市场的先机。

作为主营水泥产品的巢东股份,未来随着水泥行业结构调整政策的逐步落实,区域内落后水泥产能的不断淘汰和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张,使公司的区域竞争优势进一步达到加强。

技术上看,该股目前一直处于低位筑底的过程,前几个交易日该股突然放出巨量,股价冲上涨停,随后又步入了一个缩量回调,这明显是一个主力吸货和洗盘的过程,当前的底部也有可能就是主力的成本区,投资者可对其进行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2008-6-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