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民政部:接受国外捐赠物资的渠道不仅是红十字会一家

  新华网消息国新办于2008年6月4日(星期三)16:00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外交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接受国际援助情况,并答记者问。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接受物资,特别是接受国外物资的渠道,不只是红十字会一家。
以下为答问实录。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记者我想请你解释一下,中方通过什么样的规定,让中国红十字会成为唯一一家能够在中国负责分发其他国家和非政府组织向中国提供的援助物资的慈善机构?这次灾难是一个巨大的自然灾害,由此而带来的捐助数量也非常大。中国红十字会在分发国际援助方面已经是捉襟见肘,人手不足了,为什么不能允许国外的非政府组织通过空运来分发援救物资?为什么外国的非政府组织不能通过空运进行物资分发,而这时中国的红十字会却能在地面进行分发呢?

  王振耀

  我想这里可能有一个误解,根据我在灾区亲眼看到的情况,实际上我们的政府,包括民间组织接受物资,特别是接受国外物资的渠道,不是红十字会一家。

  我在灾区看到的是什么情况呢?是许多志愿者和国际组织,比如说我在绵竹一个大的灾民安置点,看到的是加拿大的国际组织,他们是自己安排的,他们并没有通过红十字会,自己到了灾区。类似这样的组织,我看到了不少。他们通过不同的渠道到了灾区。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比如说慈善总会在中国,它也协调接受国际支援的一些物资。像四川省人民政府以及一些地方政府,也接受了国外的一些捐赠物资。不是只有红十字会一个渠道。

  许多部门,或者是许多地方的捐赠物资,包括民间组织的捐赠物资,确实是通过不同的渠道,并且以许多不同的形式到达了灾区。像我们经手协调的就有很多,决不仅仅是红十字会一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