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国新办:国际抗震救灾救援物资使用要求全过程透明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国新办就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接受国际援助的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秦刚,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克宁出席。发布会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鲁广锦主持。


  鲁广锦介绍,截至4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122人遇难,373606人受伤,失踪17991人,累计受灾人数4571.0865万人。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介绍说,截至6月4日12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款捐物436.81亿元,其中到帐捐款和物资折款共计389.76亿元。国际社会共向我地震灾区提供现金援助约35.55亿元人民币,到帐捐款10.13亿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1.54亿元人民币,已运抵灾区物资价值约3.88亿元。同时,来自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新加坡的紧急救援队参与了地震救援工作,来自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9支医疗队参与了灾区的伤员救治工作。外交部、商务部在安排接收国际援助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王司长说,为确保国际援助发放到每个灾民的手中,现在已经建立了比较严格的程序,从国外的物资一进来,就立即开始登记,比如说到达了四川,每一个地方也都要建立起严格的接受登记程序,最后一直到终端,到灾民手中,每一个环节都要透明、公开,然后有明确的文字记录,有签字,有监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广锦 |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