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力诺集团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400万元

  汶川大地震后,力诺集团一直关心地震灾情,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得知山东省对口支援受灾严重的北川县这一消息后,积极投入到再次援助活动中,向北川灾区捐献价值100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帮助灾区人民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截至5月31日,力诺集团已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总额达400万元。

  第一时间大额捐献支援灾区

  5月12日,汶川强烈地震灾害发生后,力诺集团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5月13日迅速决定向灾区捐赠现金110万元、适合抢险抗灾的太阳能手电筒和应急药品等物资90万元。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黄胜接受捐赠,并为力诺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黄胜对力诺集团向灾区人民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力诺集团的援助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全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以力诺集团为榜样,抓紧行动起来,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灾区救灾救助工作。据山东省红十字会称,力诺集团是山东省首批捐款额度较大的企业和济南市第一家大额捐献的企业。

  员工积极踊跃,奉献爱心

  汶川地区的灾情牵动了力诺集团全体员工的心。在集团首批捐款捐物送达的同时,全体员工积极开展了抗震救灾、奉献爱心捐款活动。5月13日,在力诺集团党委组织下,力诺集团旗下济南力诺、新材料、力诺瑞特、力诺太阳等公司员工迅速行动起来,纷纷踊跃捐款。许多员工纷纷表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家园。截至5月31日,力诺集团员工捐款共计692454元,捐物5万元。

  积极响应号召,多次奉献爱心,全力支援灾区救灾重建工作

  5月23日晚8:00时,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鲁川血脉情?帮灾区人民建个家”大型赈灾义演募捐活动在山东电视台隆重举行。在此次活动开展后,力诺集团再次积极响应,当即决定再追加捐款30万元。

  在灾区重建过程中,力诺集团旗下所有公司积极参与,特别是力诺瑞特公司派出援建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携带适合灾区应用的太阳能热水器赶到济南市对口支援的灾区擂鼓镇,受到当地灾区政府和百姓的好评。据悉,力诺瑞特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是为改善擂鼓镇受灾群众的卫生状况,建设大型公共浴室而提供的。当前,灾区最急需的物资是赈灾过渡期应用的帐篷及活动板房等,武汉化学集团汽涂公司的客户??深圳华美彩板有限公司,就是活动板房所需板材的指定生产企业。5月24日,汽涂公司接到对方的涂料生产订单,公司领导立即安排,25日就开始排班生产,员工们听说这些产品是为了灾区重建而生产的,都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到公司加班生产。第一批40吨产品已于5月28日迅速发出。最近,又接到200吨的需求计划,公司正在抓紧生产,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进行重建和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科学发展,回报社会

  在汶川大地震自然灾害面前,力诺集团用实际行动表达了齐鲁人民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切感情,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大局发展观念。

  近年来,力诺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阳光、健康”产业为发展方向,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发展步伐迅速加快。2008年1-5月份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快速增长。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太阳能光热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在国内同行业中形成了独特的规模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以太阳能和医药为主导产业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高科技民营企业、入围全国制造业500强和全国1000家最大工业企业排行榜。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力诺集团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在国家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以实际行动实践了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