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东茂名乙烯厂暴雨中爆炸 疑为雷击引起

浓烟冲天火光高达四五十米,10多辆消防车前往扑救。

大火当晚7时多被控制。

  昨(3日)晚6时25分许,广东省茂名市乙烯厂一车间的装置在暴雨中突然爆炸并起火,现场蹿起40~50米的火光,上空几乎被浓烟覆盖。事发后,当地紧急出动10多辆消防车和大批人员前往扑救。居住在厂区周围的数千名群众紧急冒雨撤离,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大火于当晚7时40分被控制。至记者昨晚11时多发稿时,当地有关领导和扑救人员仍在现场处置,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具体损失暂不明。

  事发现场位于高(州)水(东)公路西边的茂名市乙烯厂厂区内。
据悉,爆炸点是厂区内的乙烯裂解装置二号炉。

  茂港区七径镇马六村委会上秋良村是离发生爆炸的厂区最近的村庄之一,彼此相距最近的地方只不过100多米,居住有1000多人。据村长梁金成称,当晚,他正从七径镇驾驶三轮摩托车冒着倾盆大雨回家,晚上7时多驾车经过乙烯厂烟囱附近路段时,见到大批民工和附近村民正冒雨撤离。“当时,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蹿起的火焰约有50米高,覆盖范围达数十米,曾多次传出爆炸声。我经过时,虽离起火点约100多米,但脸部皮肤也被爆炸喷出的油灼伤。”梁金成表示,他见到这情景后,立即打电话回村,敦促村民们赶快撤离现场,疏散到离现场数公里外的地方。

  与爆炸厂区邻近的还有茂港区秀官坡村、厂田村、岭莲村等村庄。这些村庄的数千名村民在爆炸发生后,在当地有关人员的疏导下,纷纷冒雨撤离村庄,被疏散到数公里外的安全地带。

  经过连续近1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于当晚7时40分被控制。据茂名乙烯一名负责人称,爆炸初步怀疑是雷击引起,但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另据中新社消息,爆炸原因是乙烯裂解装置遭雷击引起短路起火。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金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