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大盘向下趋势明朗 鸡肋行情将要到何时?

  周三深沪两市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全天走势相对较弱。绿盘个股明显多于红盘个股,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军工股、沪市本地股、券商股等。但通信股、农业股、煤炭股等回落,其中中国联通(600050)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对整个通信板块拖累明显。
板块继续轮动节奏较快,权重股如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偏软,部分制约了指数,市场成交低迷,观望心态浓厚。

  在持续多日的横盘走势之后,今日上证综指收出一个较长的阴线,下行方向似乎已经确定。同时,深成指今日已经将4.24行情留下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目前正处在一个微妙阶段。综合分析各种因素,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不具备大级别反弹的条件,但是大幅下跌的空间也很有限。后市很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行情,等待选择向上的契机。这个契机将可能来自于即将出台的经济数据。

  不会大幅下跌的理由如下:

  从3000点附近密集的救市政策来看,这一区域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管理层的认同。我们可以从几个对比来观察目前市场的估值状况:其一,从绝对数据看,当前A股市场的动态收益率为21.5倍,对应的收益率为4.7%;其二,从历史对比的情况看,21.5倍收益率处在10多年来A股的偏低区域,该数据较去年最高点时50倍左右的动态收益率要下降57%,这是由股价下跌和盈利上升两方面力量推动的;其三,从中外对比来看,21.5倍的动态市盈率比摩根AC世界指数14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存在30%左右的溢价,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持续高速发展的巨大经济体而言,该溢价是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其四,部分A股股价已经低于H股股价,如中国平安(601318)、海螺水泥(600585)、中国铁建(601186)和交通银行(601328)等。显然,目前A股较低市盈率已经隐含了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考虑。由于市场目前本身就是非理性的,所以,投资者现在需要权衡的是,在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下,长期投资是否具有很好的获利前景,换言之,现在买进,是否已经可以忽略短期继续回落的风险,目前来看至少部分股票具备了这样的潜质。

  等待契机的理由:

  6月1日,刚刚出炉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5月份全国制造业生产指数为55.7%,比上月回落10.8个百分点;5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5.4%,比上月回落9.6个百分点。这一数据可能预示未来一段时间工业生产情况难以乐观,二季度经济增速下滑可能超过预期。维持经济增长和控制物价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现在看来,经济增长态势的变化更加值得警惕。5月份较弱经济数据的背景是,出口增长减慢、国内投资剔除价格因素后也显著减慢,导致总需求减慢。需求变化开始对工业制造业的增长产生抑制作用。与此相联系,购进价格指数开始高位回落,产成品库存指数提高。这个过程中,要提防经济增长速度出现过度回落。

  6月10日开始,统计局将逐步公布5月份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可能成为证券市场短期波动的新动力,尤其可能引发制造类企业短期波动;但这些数据也会对政府未来进一步的调控政策产生影响,从而引发投资者对市场的乐观预期。如果经济数据能够引发投资者的乐观预期,有望吸引机构积极进场,届时可望打破目前的盘整走势,选择向上的方向。 (来源:海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